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無價,交通安全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無價,交通安全伴我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交通安全,多麼平常的四個字啊,但它卻是母親的叮嚀,老師的苦口婆心,同樣也是肇事者的痛苦和懺悔,是某些人生命的句號。 

  交通安全,多麼通俗的道理,但它卻是我們的笑談,交警的嚴厲呵斥,同樣也是違規者的幻想與漠視,和某些人一生的教訓。 

  祖國在崛起,經濟在騰飛。當我們欣喜於土路變通途,窄道變高速,沉醉於車水馬龍,路人如織時,試問在座的各位同學,有誰嚴肅想過者經濟高速發展與安全意識遲滯的猛烈衝撞?生活質量的提升與道德意識的嚴重錯位呢?作為一名中學生對這些嚴肅的社會問題,我無能為力,但我可以自我樹立安全意識,遵守交通規則,最大限度的自我保護。 

  寬闊的公路曾經是男孩子們騎着車恣意揮灑青春的天空,他們或賽車,或撒把競技,盡展帥氣秒度瀟洒,繁忙的人行道曾經是女同學並肩嬉戲說鬧的樂園。我們或拉着手,或並頭竊語,盡現清新嫵媚。此時的我們如春天原野上的小馬和枝頭的小鳥,都是那麼的忘我,竟渾然不知危險即在左右即在一瞬間。 

  同學們,血淋林的事實枚不勝舉,我也不想為大家提及。因為它太過沉重,活生生的例子俯首可拾;我也不想在此羅嗦,因為我們都已長大,因為交通安全本身就是一個常識,因為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誰也不敢做此嘗試,也因為我們每個人的身上凝結的親情太重,太重....... 

  交通安全守則看起來只是一個警示同學們應該注意遵守交通安全的單獨守則,其實不然,一個平時不遵守其他紀律的人,也決不會遵守交通安全守則,不遵守這些守則也會出現交通事故那樣的危險。因此,這些守則就像紅綠燈一樣,指揮着我們行進,指引着同學們健康成長。 

  朋友們,我們有幸生活在一個平安和諧的社會裡。清晨,我們迎着朝陽平安走進校園,學習,歌唱;傍晚,夕陽護送着我們平安回家。一個個健康平安懂事的我們,就是對撫養和培育我們的老師家長的最好回報。讓安全伴我們同行,幸福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無價,交通安全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無價,交通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