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燈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又到了紅燈綠酒的時刻,無數的華燈把熱鬧的都市裝點地過分浮華。以至於燈不像燈,反倒像一件藝術品,在風中搖曳,似乎風再大一點,便能把燈吹滅。

  突然想念起以前的燈來。

  在古代,燈是辛勤的代名詞。那燈盞拳頭一般大,上面有一抹芯,可盛得一勺清油。捻子是半截麥竿上面纏了棉花,捻頭微微烤焦。每當夜幕降臨,火一點,一泯火團,就成了一盞樸實無華的清燈。多少個日日夜夜,多少個四季輪迴,那麼地昏暗,那麼地弱小,與夜讀的學子在風中共同前行,忽明忽暗,卻未真正熄滅過。陪伴他們走過十年春寒,陪伴他們奔赴考場,陪伴他們金榜提名,然後被明亮的官燈所取代,燈滅了,可在他們心中卻猶未熄滅。

  到後來,燈又成了孝敬的代名詞,逢親朋離世,便在廳堂、門口各點上兩盞白燈籠,籠中的燈火把小小的“奠”字大大地印在地上,火雖暖而心卻寒。那幾盞熬白的燈籠也陪伴他們在淚水中掙扎了七天七夜,共同感受生命的脆弱和朴真。或許幾年之後,僅憑一盞燈,就能勾起他們無限的回憶。

  像心中的燈,揮之不去。

  幾天之後,街頭的華燈被襲來的颱風亂地遍體鱗傷,更有甚者不支倒地。

  突然想念起以前的燈來。

  那盞燈,又豈是風能夠輕易吹滅得的?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