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榜樣——洪戰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榜樣——洪戰輝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2005感動中國年度人物”——洪戰輝吧?他勇敢、勤勞、樂觀、頑強,13歲就挑起了照顧家人的重擔。今天我閱讀了《知榮明恥》這本書,其中,洪戰輝的事迹使我深受感動。 

  洪戰輝13歲就要照顧患有精神病的爸爸、年幼的弟弟和撿來的妹妹。每天放學之後,就要準備全家人的飯菜,晚上還要紅妹妹睡覺,給她換洗尿布,還把濕透了的棉褲在自己的被窩裡暖干,第二天給妹妹換上。1997年,他考上了省重點中學,但是它需要更多的錢來供養家庭。他利用課餘時間賣圓珠筆、英語磁帶和複習資料,再一次推銷中,來時認為他滿腦子是賺錢思想,逼迫他退學。2003年,他考上了大學,每天帶着妹妹住宿舍,在自己的努力和同學的幫助下,他掙了4100元。俗話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社會上許多好心認為他捐款,可他一一謝絕。洪戰輝以他艱苦奮鬥的光榮事迹,登上了“2005感動中國年度人物”的頒獎舞台。 

  我們現在過着幸福的生活,個個都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在學校里互相攀比,比誰穿的衣服好,誰用的文具棒,天天吃着山珍海味,又是浪費水資源,電資源,浪費糧食,只知道貪圖享受。想象貧困山區的孩子們,他們住着破舊的房子,穿着單薄的衣服,甚至沒有鞋穿。可他們仍舊克服一切困難,好好學習,奮發向上。難道我們不應該向他們學習嗎?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洪戰輝勇敢堅強,在貧困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周恩來總理尊重勞動人民,珍惜勞動果實,哪怕一粒糧食也不浪費;中國石油工人有着王進喜的“鐵人”精神,不辭辛苦,建成了我國最大的油田——大慶油田;“千手觀音”的演員們,雖然身體上有障礙,但是他們不自抱自棄,刻苦訓練,在2005年春晚舞台上創造輝煌。同學們,讓我們學習洪戰輝的不畏艱險、勇於奮鬥的精神,勤儉節約、艱苦奮鬥,來繼承、發揚老一輩革命者的光榮傳統!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榜樣——洪戰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榜樣——洪戰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