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爸爸的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爸爸的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騎上自行車,在寬闊的大路上自由馳騁的時候,我的腦海里便會出現這樣的一雙手:寬厚的手掌,粗短的手指,骨節分明,筋肉強勁,正用盡全力緊緊地握着自行車後座那冰冷的鐵管……

  哦,這是爸爸的手!

  我上小學三年級時,聽說班上許多同學都會騎自行車,於是便磨爸爸教我騎車。爸爸工作相當忙,可還是爽快地答應擠時間教我。我興奮又膽怯地扶着車把,驀地,腦中閃過有的同學由於騎車不慎而摔得頭破血流的情景,心不由得縮得緊緊的。這時,耳邊卻響起爸爸輕鬆自信的聲音:“不要怕,有爸爸在呢!”聽着這親切的話語,看着這愛撫的眼神,心裡就有了保障。

  可是,踏上車子蹬,我才曉得騎車並不像炒雞蛋那麼簡單。兩手扶把,一隻腳踩腳蹬子,另一隻腳還得蹬地。我一下子忙得不知所措,車輪子總是從着他的腳面上壓過去。由於握把不穩,於是爸爸就為我扶把,讓我先練習蹬地,可是我又常常踩在爸爸的腳上。不論我怎樣搖來晃去,爸爸的手總是十分有力,毫不動搖,就像技術高超的艦長把握船舵,一樣。我深深地感到了這雙普通的手有着神奇的力量。就是這雙大手,為我扶穩車身,承受我全身的重量。

  哦,爸爸的手!

  爸爸為了使我少摔跤,讓我騎上車子,練習控制車把。我高興得不得了,可是我發現爸爸卻更吃力了。

  我在車上逍遙自在地蹬着,爸爸在後面為我把着車座,跟着車小跑,為我掌握平衡。剛坐在座上,我的兩隻手怎麼也不聽我使喚,前輪子一會兒向左歪,一會兒有向右倒。這時,爸爸便高喊:“向右一點兒!”“左手使勁點!”可我一瞅,車輪子向回扭過來,馬上就要撞到樹上了!嚇得我“媽呀”一聲,腳脫了蹬。我索興閉上了眼睛,只聽爸爸連聲說道“別怕別怕,有爸爸在,摔不着你!”我睜眼一看,只見爸爸那雙有力的大手,穩穩地扶住了車身!就在這霎那間,我的心底里印下這樣一雙手:寬厚的手背,粗短的手指,骨節分明,筋肉強勁,正緊緊地握住後座那冰冷的鐵管。在初春冷颼颼的寒風中,爸爸的雙手動成了降紫色,從那暴吐的青筋,可以看出爸爸是多麼耐心,又是多麼盡心啊!頓時,我的心頭一熱,眼睛模糊了……

  父女之情,是人間最普通的感情,但也是人間最誠摯,最深沉的感情。看來似乎是隨便的一個眼神,聽來似乎是平淡的話語,無不蘊藏着令人動心,為之落淚的真實感情!父母為子女,甘願含辛茹苦,操碎了心。他們給予子女的愛太多太深了!十個年頭,我卻絲毫沒有察覺;現在一旦發現了,我才真正體會到,自己是在父母的慈愛中長大的呀!

  我學會騎自行車了,上下自如,毫無恐懼。因為我一跨上車座,就彷彿感到身後有一雙堅強有力的大手……

您正在瀏覽: 我愛爸爸的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爸爸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