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病人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病人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病人 標籤:病人作文

六月,正值盛夏開始。烈日,炙烤着大地。熱浪,滾滾襲來。人們或者蜷縮在家中,吹着空調,享受着;或者暢遊在游泳池中,舒服着。也有人受不了夏日的灼熱,頻繁出入醫院。 

  醫院與繁華的商業區交界,所以醫院內能聽到繁華地段的喧鬧。 

  醫院內花園一角,一個10歲左右的女孩躺在草地上。她穿着略大的病號服,一臉天真地望着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聞着花草、松竹的清香,她笑了;一會兒,她又渴望地望了望醫院的大門,她已經一個周沒出過醫院的大門了。 

  “喂,該回病房了!”不遠處一個身穿白大褂的醫生對着她說,這是管着她那個病房的監護醫生。 

  “哦。”女孩不舍地看了一眼外面車來車往的繁華場面,又抬頭望了望藍天,便跟着醫生回去了。 

  下午,女孩病房的一個腿受傷的病友想出去買點兒東西,醫生不許,於是他想找人幫他去買。這時,女孩進了病房。“小朋友,幫忙去超市買點東西好嗎?” 

  “好啊。”女孩正想出去呢,於是答應了下來。 

  “大夫,讓她去可以嗎?” 

  “去吧去吧。”醫生不耐煩地揮揮手。 

  女孩很快換下了病號服,換上她那個年紀應該穿的衣服,高高興興地出門去了。 

  外面的世界確實比醫院裡的要豐富精彩。 

  女孩很快便在街上蹦蹦跳跳的活躍開了,雖然烈日當空,可孩子嘛,在快樂中便不覺得酷熱了。 

  正蹦着跳着去商店,在醫院與商業街的交界處,女孩看到了一個衣着襤褸的人,他癱坐在地上,一條腿不自然地伸在身旁,另一條腿盤在身下;鷹爪似的手僅憑如麻桿一般的胳膊連在身上,僵硬地向前伸着;蠟黃的臉上面骨突出,嘴裡無力地念叨着“行行好吧……”猛然一看,確實有點兒嚇人。女孩不自覺地顫了下,可很快,她心中的恐懼消失了,她覺得那人非常的可憐。她湊上前去,那人突然說了一句:“您給點兒錢吧。” 

  女孩驚得向後一跳,但她一直看着他,她慢慢回到這個乞丐前,翻遍自己的衣兜,掏出僅有的兩個一元硬幣,怯怯地說:“我就這麼些了,夠嗎?” 

  “夠……夠了,謝謝。”他很驚訝這個女孩的行為,他本來是沒有對這個女孩報什麼施捨之望的,因為他看慣了那些路人對他投來不滿和厭惡的目光,他們只顧自己享受生活,花錢於奢侈之物,卻一點兒也不憐憫他這樣的可憐的人。想到這兒他就覺得內心湧起一股厭世的怒火。 

  女孩看到他眼中的凶光,小心地問:“您怎麼了?” 

  他突然回過神來,世界上還是有善良人的,譬如眼前的女孩。他馬上緩和了語氣,和藹地說:“沒什麼,沒什麼……謝謝你啊,孩子。” 

  女孩調皮地笑了:“好了,叔叔,我還有事,再見!” 

  “再見!”看着女孩蹦蹦跳跳遠去的背影,他嘆了口氣。 

  很快,女孩便在商業街的超市裡買完了東西。 

  六月天,娃娃臉,說變就變啊,剛才那藍天白雲的蒼穹瞬息之間被厚重的黑雲吞沒,須臾,電閃雷鳴,頃刻之間雨降如注。 

  街上行人紛紛往牆角檐下避雨,女孩亦如此。她匆匆跑向一塊招牌下,可還沒到,地方就被人佔了。她迫不得已進了一家商店來避雨。店老闆一看是個小孩,粗聲問道:“來買什麼?” 

  “不,不買什麼……” 

  “那就出去,出去!”老闆氣沖沖地把女孩轟了出來。 

  女孩奔進雨中。就在她離開那店時,另外一些被淋成落湯雞的人擁進商店,店老闆殷勤地問他們要什麼,他們只說是“看看”,可那老闆並沒有趕走他們,而且還殷勤地跟着他們。 

  女孩飛快地跑回醫院。 

  別看醫院院內鮮有人,可樓內,人潮湧動啊。 

  小女孩剛走進電梯,另外一群人也擠進電梯,結果提示電梯過重,於是…… 

  “這是誰家孩子啊,等下一台電梯吧。”那些人看女孩沒大人領,便把她擠了出來。 

  終於,第二台電梯來了。女孩再次走進電梯,這次沒有超重。女孩環顧四周,同時進來的有一個拿着鮮花的探訪者——他抱着一大束鮮花;有來這兒上班的工作人員——和別人聊着天;有一個穿着病號服的姐姐——靜靜地獨自站在靠門的角落裡;還有一個人獨自低着頭嘀咕着“口腔科怎麼走”,好像在問電梯該怎麼去似的。 

  電梯啟動了。“您問口腔科怎麼走?四樓,口腔科就在四樓。”那個姐姐聽到了小聲嘀咕,熱情地回答。到了四樓,她還怕那人找不到,親自去給他指路。“請等一下。”她對電梯內的人說。那些工作人員不滿地看着她。 

  很快,她回來了,電梯繼續上升。六樓,那個抱着鮮花的人走了出去,結果掉了一支鮮花。那個姐姐看到了,拾起鮮花,沖了出去,甩下一句:“請稍微一等。” 

  可她剛一出去,一個工作人員就不耐煩地按下關門按鈕,女孩聽到他對電梯內的人說:“那人是個神經病,在這兒一個多月了。” 

  其他人臉上紛紛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女孩卻疑惑了,她只看到了那個姐姐樂於助人。 

  終於回到了自己的病房,女孩去給那個病友送東西。 

  “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東西怎麼濕了?!”病友氣憤地問。 

  “下雨……” 

  “好了好了,你出去吧。沒你事了。”病友以一種輕視的語氣說。 

  女孩惶恐地出了病房。 

  雨已經停了,天邊烏雲的枷鎖早已被太陽掙開,太陽透過雲層向醫院投下縷縷陽光,照在經過雨水洗禮的青松翠竹上,女孩躺在醫院花園的走廊石凳上,再次望着天空,笑了……

您正在瀏覽: 病人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