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夜救病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救病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救病人 標籤:病人作文

那是個飄着小雨,刮著寒風的冬日的晚上,爸爸騎車載着我從琴行回家。當我們行至西湖公園附近時,看到一群人正在遠遠地觀望,並在嘰嘰喳喳地議論着。爸爸停下車來想看個究竟,眼尖的我一眼看到一位伯伯倒在路邊柵欄旁的水窪里,口吐白沫,兩眼翻白,身體捲曲成一團不停地抽搐着,表情十分痛苦。從來沒有見過這種可怕場面的我,頓時嚇得哭喊着:“爸爸,別管了,他一定得了什麼傳染病,我好怕,快走呀!”可爸爸卻安慰我說:“不用怕,這位伯伯犯了羊癲瘋,如果不快點送去搶救,就會失去生命。” 

  爸爸將我送到路邊的飲食店蔽雨。此時的我嚇得渾身顫抖,哭成了淚人,可爸爸卻不顧我的吶喊,撥開看熱鬧的人群,焦急萬分地沖向犯病的伯伯。爸爸將伯伯從水窪里抱起來,安放在邊上能蔽雨的榕樹下,然後迅速用手機撥打了“120”。不一會兒功夫,“120”急救車就呼嘯而來,爸爸積極協助醫務人員將伯伯抬上了救護車。目睹着救護車鳴着警笛飛馳離去,爸爸終於如釋重負,長長地吁了一口氣。當我們準備回家的時候,爸爸卻再也找不着他那輛嶄新的單車了。原來,爸爸因救人心切忘了給單車上鎖,單車被可惡的小偷“順手牽羊”了。後來,現場一位好心的叔叔知道事情的原委后,主動開着私家車將我們送回家中。 

  爸爸因單車丟失而惱火,但他並沒有因此而後悔,因為他用自己的愛心,成功地營救了素不相識的生命。那天晚上,爸爸與我聊了很久,使我明白了“正直、真誠、善良是做人之本”的樸素道理。我為自己一時的膽怯而羞愧,更為爸爸高尚的行為而敬佩,爸爸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變得更加高大起來。 

  記得有一首歌中這樣唱道: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願我們每個人都用真心和真情播灑着友愛的種子,讓真善美的花朵蓬蓬勃勃地綻放,溫馨着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夜救病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救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