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棄是一種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是一種智慧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魯迅年輕時三改其志,他放棄採礦技術帶來的財富;行醫的榮譽;最後毅然拿起手中的筆,做了人們的做家,用犀利的文字喚醒沉睡的國民。

  放棄不是逃避,是對另一種人生理想的追求。

  放棄不是退縮,而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放棄兒時的玩具,以獲取更高的學習效率;放棄公共汽車上的座位,讓年邁的老人得到短暫的安逸;放棄悠閑的享受,為以後美好的生活努力學習;放棄年少無知的放縱,尋求開啟人生寶藏的金鑰匙。

  放棄不是指放棄一切,而是放棄羈絆你成功的障礙,撿起希望為了以後更好的生活。放棄可以讓心靈的空間變寬,讓眼前的生活充滿新的希望。

  刻意地挽留,只會消磨意志,終究會在這無謂的挽留中迷失自己,不知取捨地一味挽留,只能作出無端的犧牲,這是一種愚蠢的痴與傻。放棄了榮華富貴,文天詳寫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放棄了懦弱苟且,聞一多便有了面對敵人槍口仍然挺身,大義凜然發表最後一次演講的壯舉;放棄了美國麵粉,朱自清用死詮釋了一個中國男兒的骨氣。正確地選擇放棄,會有一種更多的得到,更大的自豪。

  放棄是一劑清醒劑,讓你靜下心來反思,讓你的頭腦更加清晰。做什麼事都要量力而行,你不會一伸手就摸到天際。放棄是一個新的起點,讓乏味的生活充滿生機。

  放棄是一種智慧。懂得放棄,才更懂得擁有,懂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放棄是一種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是一種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