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與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智慧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放大愛的瞳孔,縮小心與心之間的距離。這是仍何歷史時期,學校教育人的精神,而一直以來,許多家長認為學校就是叫孩子讀書,成才,考大學,考研……今後有個好工作,好前途,好收入。然而他們那裡知道在社會日益發展的今天,讀死書,死讀書的風氣已不濫行了。新時期的人才不在是書獃子,而是既要擁有知識,又要擁有道德水準,健康的體魄的新型人才。

  試想一個社會有的都是些體弱多病,或五搶六盜的,或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人才,他能撐起在複雜人際關係下,高科技高團結協作環境下的艷陽天嗎?現實告訴我們,當今人才,未來的棟樑,道路更長。責任更艱。不具備過硬的知識,健康的心理素質,健全的人格。是難挑此大任的。特別是中學生,正是心理素質逐漸成熟的關鍵時期,教師特別是班主任老師更需要為此尋求一條適應新形式下的孩子成長之路。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農村學校的學生(中國有眾多農村人口,農村孩子教育尤為重要)活動課越來越少,校園內一片死氣沉沉,他們的心理年齡與生理年齡相去甚遠。對於活潑好動的中學生來說,多開展一些有益的活動是大有益處的,加上孩子壓力很大,有來自家長,學校,社會的。

  網絡上流行“鬱悶”等新名詞。我們可以每期展一次“誰最鬱悶,誰最開心。”校園之評選活動。讓同學們在適當的場合,適當的時間,敞開自己的心扉。把自己抑制的情緒釋放出來,與同學,老師,家長溝通,使校園更歡樂。

您正在瀏覽: 愛與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