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病人與紅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病人與紅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張輝是綠豆醫院一名普通醫生,他一心想救治更多被病魔折得死去活來的病人。於是,他飽覽醫書,成為了一名別有名氣的外科教授。 

  隨着名氣越來越大,他的視線從病人慢慢轉移到了紅包上,他不在認真仔細地為病人看病,如果不給紅包,張輝會對病人驕傲地搖搖頭,“無奈”地聳聳肩。因為他醫術高明,來治病的人接踵而至。張輝看着別的醫生,收了許多紅包財源滾滾而來,他的紅包越收越多那怕病人已經鳩形鵠面,如果沒有給紅包,張輝的頭就會搖的如撥浪鼓一般。 

  一日,張輝正冥思苦想地改文件,一位病人匆匆來到。輕聲問道:“醫生,我這有個紅包,您說?”病人的話還沒說完,張輝立即打斷了,頭也不抬地說:“我這不收紅包!”心裡卻暗自竊喜,又有人往他的腰包里送錢了。漫不經心地翻翻文件,等着病人送紅包。可張輝不知病人所說的紅包,指的是頭上撞的紅包,病人看看張輝覺得莫名其妙,看看他的神情似乎又明白了什麼,便緩緩走出醫院,張輝過了許久,才猛一抬頭,卻沒見病人,百思不得其解。來張輝這看病的人越來越少,張輝只好無聊地在辦公室里看書,突然一行字幕映入眼帘,正是南丁格爾誓言,張輝看了, 有些坐立不安,想到平時自己收病人的紅包,沒有做到當醫生的本分,為了金錢這點利益不給病人治病,是在不應該,因為自己的見錢眼開,導致病人越來越少。張輝很懊悔,以後給病人看病再也不收紅包了,來綠豆醫院看病的人也逐漸增多。

  張輝治癒了更多患者,讓病人健康起來,他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

您正在瀏覽: 病人與紅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病人與紅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