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小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條清粼粼的小河,猶如銀色透明的紗巾蜿蜒在鄉村的泥土上。水中的魚兒在自由游來游去,綠油油的水草在波光里蕩漾。幾處連接着田野的渠道,把清水源源的輸送到田野里。

  可是這美麗的畫面只能出現在記憶里。如今,她的美早已已失去往昔光彩,留下的僅僅是灰暗和骯髒。這些就是我們自認為智商很高的人類所做出來的“高智商”的結果。

  污濁的泥土上堆積着許多的垃圾,色彩斑斕,什麼都有。河水中散發著令人望而卻步的腥臭味。遠望小河,瀰漫著死一般的寂靜,以至於無人願意涉足在她的身邊,多看幾眼這條昔日的生活源頭。孩子們也不再願意棲息在他們曾經的遊樂地了。

  為什麼往日美麗的小河會變成如此污濁的摸樣呢?只因人們不計後果的一時的“方便”!為了方便,他們索性一股腦的把廢棄垃圾倒進這條哺育過他們的小河中。為了方便,可以不心疼母親河在承受大量垃圾后的痛楚。“反正它只是一條河,多倒少倒都一樣,有什麼大不了的”他們自私地暗想。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昔日的幼孩逐步長大,他慢慢意識到了母親河的重要和偉大時,那條曾經默默無聞奉獻自己,無聲無息的哺育着兩岸孩子的母親,已經慢慢的蒼老,慢慢的死去,逐步成為了人們不願理會的一譚死水。已是如此的年邁的河啊!他的孩子們依然沒有放棄他啊!仍舊擔負起垃圾桶的角色,廢銅爛鐵,剩菜殘羹。

  如今,望着這條奄奄一息的河流啊,我該怎麼辦呢?心痛!嘆息!無助啊!何曾不記得,往日曾在母親河的懷抱中肆意的嬉戲玩鬧,是如此的快樂與滿足。何曾不記得,為了嘗一嘗母親河孕育的鮮美魚類,曾和爸爸媽媽一起,在這條河中逮活魚,挖泥鰍。也能記得每逢水漲時,水漫過河中的水草,水草在河水的浸染下,變得那樣的油油亮亮的,在周圍環境映襯下,是那樣的鮮活和亮麗。我親愛的同胞們你們可曾記得這些嗎?

  可是,昔日美麗的景色和快樂,如今只能留在記憶了。小河不再美麗了,與小河美好的記憶也只能永遠成為回憶了。就像小河曾經的美麗一樣,都一去不復返了。

  人們啊!放過她們吧!不要再這樣無止境的傷害他們了!為了我們多苦多難的的“母親”,也為了你,為了我,為了我們大家,請醒醒吧!

  河南省沈丘縣紙店一初中九年級初三:王玉川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