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有美麗的田園風光,我尤其喜歡村旁的那條小河。

  春天,小河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岸邊,芳草萋萋;河裡,溪水淙淙流淌。河水清澈透明,可以清晰地看見河底光滑的鵝卵石。河面上,幾隻雪白的鴨子歡快地遊戲。其中兩隻大的,一隻小的,恩恩愛愛,是一家三口吧。鴨爸爸潛伏到水底尋食,鴨媽媽悠閑地梳理自己無暇的羽毛,小鴨呢,正和自己的影子逗趣呢!

  夏天,炎熱的陽光炙烤着大地,小河卻給了我們無限快樂。瞧,河中間不正有幾個小男孩在嬉戲?潔白的水花飛濺在每個孩子的頭上,遮住了那正咧開大笑着的嘴!這清涼的河水帶給我們幾多歡樂!咦,哪裡來的歌聲?尋聲望去,發現橋下蹲着一群婦女,一邊洗衣,一邊談笑。她們旁邊有七八個小孩挽着褲腳背着笆簍正唱着歌兒捉螃蟹,想必是收穫多多吧。

  秋天來了,風兒刮過河面,撫皺了一河秋水,泛着微波的水面在秋陽的映照下似一面欲碎的明鏡,讓人心疼。那一圈一圈蕩漾開來的漣漪,似乎就要盪進我的心裡。

  冬天,河面結了冰,這裡又成了孩子們的樂園。你看,他們穿着五顏六色的厚厚冬裝,戴着手套,在河面上追逐,打鬧,這哪裡還有冬日的蕭瑟和寒威?

  這就是我家鄉的小河。她是我心目中的天堂:滋養了村民,歡樂了孩子,灌溉了農田。我愛家鄉的小河。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