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趣——偶爾拾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偶爾拾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童趣——偶爾拾憶 標籤:童趣作文 拾憶作文 偶爾作文 偶爾停下來作文

  不知殘餘的留白被刷新了多少次,不知歷史的畫卷被塗改了多少遍,不知天邊的浮雲守候了多少日,只是在偶爾間拾起了某些回憶。

  當窗外的梧桐樹一夜爆綠,濃濃的綠意在空氣中瀰漫;當房前的紫薇花重吐芬芳,淡淡的清香在春風裡微漾;當往日的餘暉重新被定格,懶懶的賴在山頭不肯離去,驀地展翅記憶的那片天空。

  那時候的我,傻傻的純真着,傻傻的依偎着,傻傻的不知所謂着,只是簡簡單單的快樂着,任憑歡樂撒滿整片星空,染紅整個星際……

  那是初春的季節,萬物在此時都泛起春的漣漪,在我的眼中更是美不勝收,只是不知從哪搬來了一個老爺爺,鬍鬚長長的,還帶着好幾箱裝小蜜蜂的黃白相間的大盒子,蜜蜂在那縫隙間來來往往,擁擠着,不知在玩什麼遊戲,他們玩得可痛快,但我不樂意了,媽媽說蜜蜂會咬人的,萬一咬着我怎麼辦?更何況離我家這麼近……

  第二天,我和夥伴們在家門前玩耍着,世界小小的,只存得下我們那些歡笑聲,不知從哪傳來了一聲“有蜜蜂!”夥伴們的眼睛齊刷刷的順着聲音的方向看過去,只看到一個夥伴在水管旁停駐着,詫異的望着我們,水管的流水口處嗡嗡着幾隻蜜蜂,時而向上飛,時而駐足在水管口,偶爾把身子探進裡面,然後不知怎麼又猛飛起來,“這下可有得玩了!”我對夥伴們說,“我們去捉蜜蜂,他們身上有蜂蜜”我繼續說道。“好啊,誰捉得多,誰吃的蜂蜜就多”夥伴們異口同聲的答道。媽媽說蜜蜂會咬人的話早就拋到了腦後,一股腦的捉蜜蜂去了。

  來到水管旁,蜜蜂似乎有所察覺,不知是否感到周圍的空氣的密度小了些,便匆忙的向遠處飛去,我想這是在我家,蜜蜂最聽我的話。我家的小狗也是這樣,所以就帶頭向蜜蜂發動了攻擊,只記得那時天空藍的沒一點瑕疵,根本沒有絲毫可怕的預兆,朋友們更是激動萬分,似乎已經嘗到了蜂蜜一樣,樂開了花,轉眼間只見蜜蜂繼續嗡嗡地飛着,從水管的上空很自然的飛到這邊的花壇中,形成一道漂亮的拋物線,我們在後邊也小心翼翼的尾隨着,幻想着片刻后能吃上所謂的糖果一樣的蜂蜜。

  那隻小蜜蜂似乎飛累了,駐足在花瓣間,安安靜靜的,留戀着不肯離去,說時遲那時快,我猛的向前一抓,只在一瞬間,他的小尾巴狠狠的在我無名指上扎了一下,然後拍拍翅膀飛走了,我的手也馬上縮回來,滾燙的淚水從雙眼溢出,夥伴們見了也都慌忙離去,只留我一個人站在原地孤獨的嚎啕大哭。

  媽媽聞聲從房間里出來,知道我被小蜜蜂蟄了后,給我的手上了藥酒,但疼痛依舊,哭聲依舊,記得那時媽媽不知從哪給我了一個糖果,我才止住哭聲。

  童年的往事在歷史的長河裡遊盪,多數早已迷失了航向,留下少有的幾件在歷史的熏陶下醞釀。

  童年往事有很多,今日記起有幾何?

  滎陽市一高初三:張磊

您正在瀏覽: 童趣——偶爾拾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偶爾拾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