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趣 標籤:童趣作文

  回憶起兒時,也記不清有什麼童趣了,即時當時有對有趣的事印象深刻,但過後幾個月就隨之漸漸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我卻忘不了,那就是我第一次養含羞草。

  記得那天媽媽帶我去花鳥市場,因為早就聽說含羞草非常好玩,有趣,一碰它,它就縮攏葉子,不讓別人碰它,看見它那羞紅的臉,就象一個小姑娘似的;那麼有趣的植物,我早就想把它抱回家了;在我的極力說服下,媽媽才勉強給我買了盆含羞草讓我回家養。

  從含羞草來我家那天起,它就沒有一天好日子過,因為每天放學我都撫摸它一下,這樣感到特有趣,有時我會笑它躲起來不見人,像一個人做錯了事低頭不承認似的。每天不論心情好與壞,有空還是沒空,總要抽出那麼十來分鐘逗它,觀察它的變化,它也每天都重複一個樣子。我有什麼話都告訴它,它一搖一搖地好像聽懂了我說的話,這時我心裡便滿足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含羞草終於在第二年春天終結了它的生命;當初我還為這事哭了呢,因為從此沒人聽我說悄悄話,也少了一個朋友陪我度過一個個孤單的日子。一開始,我還為含羞草的死"報過冤"呢。被告者:春天的白色小飛蟲,原告:含羞草的主人(我);因此我就討厭一些可惡的蟲子,見到蟲子就用最狠毒的辦法把它折磨死,以解我心頭之恨。後來,我才明白,一切原因都在於我每天撫摸含羞草的問題,才導致含羞草"突然離我而去"。真相大白以後我並沒有和自己過意不去,就當這事還嫁禍於小飛蟲。

  從此,我就不再"破壞"植物的正常生活,讓它們自由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童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