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自然中,我發現了生命的真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自然中,我發現了生命的真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自然中,我發現了生命的真諦 

  自然是人類的朋友,同時又是人類的老師。它不斷地給予我們,為我們奉獻,與此同時,它又向我們展現了一個個人生的哲理。 

  萬物都有生命,和人類一樣,它們有着不同的性格。有的頑強,有的軟弱,這就向我們揭示了生命的真諦。 

  春天,當萬物還沉浸在睡夢時,迎春花早已探出了腦袋,第一個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它拿出自己的號角,開始激昂地吹了起來:“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於是,大自然在它的呼喚下舒醒了,為春天增添了一份活力。 

  夏天,奼紫嫣紅的花兒在陽光強烈的照射下,都垂下了腦袋。而池塘里的荷花卻競相開放。它們出淤泥而不染,濁清漣而不妖。在耀眼的陽光下,它們吸收着泥土的精華,在這些養料的滋潤下,為人們展現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秋天,萬花凋謝,而各種各樣的菊花卻盡收眼底。它們給蕭瑟凄涼的秋天添上了一幅生機盎然的圖畫。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難怪陶淵明對菊花如此的偏愛。 

  冬天,鳥兒南遷,樹葉落下來化成灰土去孕育新的生命,人們的眼裡都是單調的畫面,想蒙上了一層黑紗一樣。人們走着走着,好像聞到了一股似有似無的幽香。墓地,人們眼前一亮,在白雪皚皚的天地間,有一棵或幾棵臘梅樹傲然挺立着,讓人不覺得想起一首詩: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立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其實人們的生活也是這樣,在危難面前,也許會變得脆弱,也許會變得頑強。但我們都要向自然界的強者學習,學習它們萬強鬥爭、善於拼搏的精神,使我們變得更堅強,更勇敢,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自信,更堅定。

您正在瀏覽: 在自然中,我發現了生命的真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自然中,我發現了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