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懂了生命的真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生命的真諦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懂了生命的真諦 

  以前的我就像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但是經過了這件事以後,在我童年的沙灘上又多了一隻美麗的貝殼。因為我是徹底讀懂了生命的真諦,就算希望再渺茫也可以在最後時刻實現自己的夢想。要是沒有那感人的一幕,或許我現在也不會懂得吧。謝謝你,小妹妹,大姐姐在這兒祝你幸福,但同樣也希望你能在生活中能夠甜美一笑,戰勝困難,迎接美好的未來! 

  那是一個下午,天空碧空如洗,天氣風和日麗,上完英語培訓班后,我路過了一個街心花園。微風撫摸着我的臉頰,並且拂過了溫柔般的鼓勵聲:“雯雯最棒!雯雯你是好樣的啊!雯雯加油啊!雯雯最棒!雯雯!不要坐在地上!來!站起來啊!”(雯雯這個名字是音近,可能也叫“文文”等字音) 

  我循聲望去,啊!原來是個小女孩在裡面走路呢!這又什麼好鼓勵,這有什麼好看的啊!我不以為然地掉頭轉身,但是又按捺不住內心的好奇心,我又走進幾步路望了望。終於,我看出眉頭來了!啊!原來是假肢!只見小女孩跌倒了,但是小女孩的母親卻沒有起來攙扶她,多的只是鼓勵聲這令我出乎意料,也許是小女孩母親與眾不同的教育吧!而小女孩呢?她跌倒了再爬起來,毫不畏懼,彷彿在完成一項神聖的任務。 

  終於,小女孩撐不住了,一下子跌倒了。連健康的右腿也脫了一層皮,流出了血來。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忙奔過去,攙扶去她,但她擺脫了我的手,委婉地說:“大姐姐,沒有關係的!我能支持。我要學史鐵生爺爺一樣,做一個有遠大夢想的人!”這短短几句話就打破了我的思緒,我的神情凝固了,像個木頭人似的杵在那兒,一動不動,也一言不發。我的腦子裡在一遍又一遍得回放這小女孩說的這些話,同時葉子在細細琢磨。此時,我對小女孩的一種欽佩之情油然而生。 

  我們要感謝命運,感謝上天。人不可避免失敗,但卻可避免失敗帶來的痛苦。如果永遠因某個方面使自己的心裡蒙上一層黑暗的陰影,那麼,就算表面裝得再堅強,也是無藥可救的。所以,好好珍惜現有的一切,珍惜所有,所有美好的東西,都是值得珍惜的!因為珍惜,我們的生命才更加富有意義。感謝你,小妹妹,你又讓我明白了又一個道理。生活中,往往出現了許多自強人的鏡頭:面對困難毫不屈服的張海迪阿姨,文壇上的佼佼者史鐵生爺爺,樂觀生活的黃美廉姐姐,還有那笑臉面對人生的桑蘭姐姐……他們都值得我們尊崇,值得敬佩。 

  健康的軀體是我們人生中遇到的最好的禮物。相信我不用多說也可以大徹大悟。讓我們活得更加激情,更加精彩,就像一曲歌所說的:活出個樣兒給自己看。所以,讓我們的生命永遠迸發出最美麗,最富有激情的火花吧!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生命的真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