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我發現了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我發現了美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是所有的美,都註定是要轟轟烈烈的,總是有一種美,波瀾不驚,就如《小池》中所說,“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一切都平靜,甚至平淡,卻那麼美。

  這是雲南的和順古鎮。到達時已經傍晚,我迫不及待地去漫步,感受古鎮風情。

  前面是一座古樸的石拱橋。橋下是一池殘荷,,深褐色的,平而直的柄上卻依然垂着缺殘的干荷葉,但是,此地此景,正是這種殘缺,讓人聯想到中國古代的水墨畫,聯想到漫漫的歲月,聯想到堅持中的風骨.......幾桿枯荷,在黃昏淡淡的光影里,自有別樣的讓人觸目而動心之美。

  走上光滑的青石板路,拐角處正見一株南瓜藤爬到了路邊,鮮艷的大黃花引來了兩三隻蜜蜂,是的,菜花,幾乎是不出現在詩里,他不夠高雅,沒有什麼傲雪而立或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質,但是,青石板路、黃花與綠葉、蜜蜂,這種組合是如此微妙,渾然天成,不像荷花不淤泥,梅花融不於雪,這一派景象是完全融合在一起,或許也只有這種搭配才能完美詮釋鄉間的樸素吧!

  倘若僅僅是景物的美好,這個古鎮也就是個美麗的地方而已。

  然而還有人,那些平凡的古鎮人,他們是最美的風景,讓古鎮平添了靈性,成為天堂。

  大美,是不需要告知的,恰如午後樹林間陽光的碎片,清晨海邊沙灘留下的昨夜浪花的紋路......只要不讓蒙蔽你的雙眼,靜心去看,才能發現,才能被感動。

  生活中的美,往往輕描淡寫;在平淡中發現美,更刻骨銘心。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我發現了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我發現了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