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生命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生命的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生命的美

  沼濤實小五年三班

  蘇謹程

  指導老師:王朝雲

  世上處處都有美的地方,只是看你有沒有發現它的眼睛。不經意之中,我也發現了生命也有它自己獨特的美麗之處。

  這次日本9.0級的大地震,轉眼間高樓大廈變成一片廢墟,一條筆直無比的大橋頓時變得四分五裂,人們發出了驚恐的尖叫聲,而這只是死亡的前兆,緊接着是一條50米高的海浪從遠處飛奔而來,單單隻有地震還有逃生的一線生機,然而這次卻加上了無情的海嘯,海邊那原本被人們評為世界上最堅固的圍牆,以為能阻擋住死亡的腳步,沒想到在大自然的面前卻是那樣微不足道。隨着海嘯的接近,人們顯得無計可施,因為連一個逃生的地方也沒有,生命顯得是那麼的脆弱。但是,那位80歲的老太太和16歲的少年,在海嘯襲卷時被壓在冰箱旁,那種為了父母、為了子女而活下去的慾望是那麼的強烈,她們用盡一切辦法,在廢墟下頑強的堅持了9天,直等到救援人員的到來。在這種極其艱難的困境中,正是堅強的意志拯救了他們自己的生命。這種堅強的求生意志,難道不是生命的美麗嗎?

  再接着,日本的四個核電站因為因為海嘯產生的海浪太高,緊急發電機的圍堰系統沒有十米高,被海嘯淹沒,不能正常工作,就發生了氫氣爆炸。氫氣爆炸引出了核輻射。人們為了生命的安全,不得不離開了自己溫暖的家,一而再,再而三的從5公里退到10公里,從10公里退到30公里……

  但是卻有180名勇士,為了控制核輻射的危害,分50人一組,人稱“福島50死士”,他們把生死置之度外。他們比我們更加知道核輻射的殺傷力,(核防護專家指出,壯士們因長時間在強輻射條件下工作,其中70%的人員可能會在2周內死亡)但他們甘願承受極大的輻射。因為他們知道倘若爐芯熔毀,大量輻射塵將散布空氣中,屆時死傷人數將數以百萬計……。如今所知,50死士中1人受到強烈輻射,超過20人受傷。他們為了更多的人能夠更好的生存,甘願捨去自己美好生命。這種‘以自己生命保護每一個人’的無我精神,難道這不是生命的美嗎?

  啊!生命的美麗!生命的美麗不是外面的眼睛看得見的美麗,是用裡面的眼睛去看見,用心去感受的!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生命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生命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