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我發現了事情的真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我發現了事情的真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我們往往都要把未知的事情查的水落石出。而在星期天的下午,一件有意思的事情被我名副其實這個“大偵探”給查了出來。 

  星期天的下午,陽光明媚、風和日麗。我在家裡閑着無聊,便隨意拿了一本書來看。令我沒想到的是:那本書里說:“橡皮放在煤油里會變軟!”由於好奇心的驅使,我想到了奶奶家還有一些煤油,於是我以最快的速度衝到了奶奶家。我先把橡皮和煤油準備好了,然後我吧橡皮扔到了煤油中,等待它的變軟。等啊等,我等了半天,用筷子吧橡皮從煤油里撈了出來。我洗了洗橡皮,並把它擦乾淨。然後擦了擦。呀,真的變軟了!奶奶問我說:“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我搖了搖頭。說著我翻開了《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很快我就找到這一課。書上講:在一塊橡皮里,往往不光含有橡膠,而且還含有其他的一些東西,如炭黑、硫磺、增塑劑等。就拿炭黑來說吧,橡膠本來並不是黑色的,一切黑色的橡皮都是由於加有炭黑的緣故。當橡皮放在煤油等有機溶劑里時,一部分橡膠被溶解了或者吸收了許多煤油。這樣,原先密緻的結構,由於有機溶劑的浸入而變得十分疏鬆,甚至膨脹起來,於是橡膠就變軟了。 

  看完《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後,我心中的謎團解開了,使我恍然大悟,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您正在瀏覽: 啊,我發現了事情的真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我發現了事情的真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