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若在,夢就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若在,夢就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是個龐大的生命體,被填充進不同的靈魂,惟有一種靈魂帶動了整個生命體的跳動,承載了整個歷史的重量。 

  我該如何形容這顆心? 

  鮮紅如血亦或蒼白如紙? 

  有力亦或枯竭? 

  歲月見證了這心,它選擇了前。是的,它很強,並且鏗鏘有力。 

  當蘇格拉底撞擊了內心的靈魂時,我便知曉他必成了歷史的主幹,不是嗎? 

  為了拯救整個國家,他不怕於對抗那個國家。他的弟子眾多,甚至於柏拉圖。他總會徘徊在那個國家的大街小巷,向每一個人傳播真理。他似乎就是為了真理而誕生的,但他卻因這種誕生而死去。 

  為真理而生之人,不免惹人嫉妒,這不外乎於蘇格拉底。他終於還是被小人控告了,他似乎得到了一個害人的罪名,他需為此償命。 

  但這似乎很讓他滿意,他暗喜自己的真理終被人嫉妒。儘管眾弟子為他取得了重生之路,他卻只說了:“我寧願死也不願苟且於世。”隨即,在那陰晦的房間,冰涼的木板上,他飲鴆自殺了。 

  三百年後,當司馬遷因辯護李陵而遭到漢武帝的不滿。他一下子便得到了漢武帝的報復:宮刑或死刑。 

  堂堂男子如何能忍受得了那宮刑?但他又如何可以選擇死刑?父親的遺願尚未完成,自己便要如此死去,就如那鴻毛,不過只是感受一下那陽光的冷暖便飄散怎行?於是他選擇了那痛苦的刑法,而後用一種毅力書寫下一本與世長留之書——《史記》。 

  時間更替的輪迴太多,我怕是早已忘卻。惟記得魯迅“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辛楚。 

  如果說他是文豪,我想說他必是一個擁有哲學思想的偉大文豪。不,這還不夠,他甚至可以與整個民族擁有同一個名字。 

  他把他的心完完整整地放進了整個民族裡面,以至於他把整個民族都看得透徹,因為太透徹,所以太了解。使用筆寫下整個民族的惡與丑,卻也一下成為了眾多人責罵的對象。 

  他的人生是很坎坷的,他走在了一個舊時代的末端,立在一個新時代的前端。同時代的人不了解你,新時代的人謾罵你,你怎就成了民族的焦點? 

  好在。你的思想尚能長存,且存在了民族裡,成了真正的“民族魂”。 

  因為心在,所以夢就在啊! 

  蘇格拉底,不懼死亡,傳播至高真理。 

  司馬遷,苟且偷生,傳承歷史長篇。 

  魯迅,痛批社會,揭露人性本善。 

  他們,將夢延續幾十年,幾百年,甚至可以是幾千年。縱使更替了時間與空間,一種心還能夠撞擊,幾種情愫還能夠纏綿。這一下子,便成了不朽。 

  在歷史這個龐大的生命體下,我一下子卑微地低下頭,世故世俗地寫下“心若在,夢就在。”我想我是已懂得這六個字罷。 

  我併攏雙手,用虔誠的心禱告他們“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心若在,夢就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若在,夢就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