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太陽和月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和月亮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和月亮 

  在人類的生活中,最常見的就是就是太陽和月亮。他倆本來是從沒見過面的。有一天,太陽從人類口中得知:月亮是一個純潔的女孩;月亮也得知太陽是一個開朗的女孩男孩子。於是,就這樣,人類給太陽和月亮牽了紅線,搭了鵲橋。太陽和月亮都深愛着對方。終於有一天,他們決定結婚了。 

  在七夕節那天,也就是牛郎和織女相見的那天,太陽和月亮請這對夫妻做他們婚姻的見證人,證明他們的結合。於是七夕這天,人們無比高興,因為他們成就了一段姻緣。 

  但只過了一天,人類就發現,自己讓太陽和月亮成為戀人是一個錯誤的事,因為太陽和月亮同時在一片天空,白天就不那麼亮了;晚上就不那麼清幽了。所以,人類又請求太陽和月亮分開。太陽和月亮看到人類這樣誠懇的乞求,忍痛割愛,同意分開一段時間。就這樣,人類又過上了原來平靜的生活。 

  兩天後,太陽實在忍不住了與愛人天各一方的痛苦,去找月亮了。可是月亮也在同一時間去找太陽。他們都向西方家的方向走,於是他們開始繞着地球轉圈。太陽從東方來,從西方去,月亮也從東方來,從西方去。他們總是見不了面,非常痛苦,就每天都在急匆匆的走,人們一不注意,就過去一天,所以人們懂得了“珍惜時間”。 

  自從人類請求太陽和月亮分開后,一直感到愧疚,於是就產生了“日環”“日食”等太陽和月亮親昵的神奇場景。以寄託人類的愧疚!

您正在瀏覽: 太陽和月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和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