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若在,夢就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若在,夢就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九年級上學期、決定明春報考的、一次關鍵的期末考試,我又考砸了!

  記不得這是第幾次失利了,只覺得一種浸入骨髓的酸楚蔓延全身。接下來的幾天,我的心死了。整天只是有作息的吃飯、睡覺,教師的話、黑板上的字,都模糊又遙遠。就這樣一直捱到星期天。

  不知是怎麼挪到了家門口。只感覺父親走路的腳步放輕了,母親沒了平時的嘮叨,弟弟看電視時的聲音也小了。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所有的淚只有往心裡流。走進自己的房間,把自己反鎖在屋裡,痛苦是唯一的知覺。

  從晚上到早上,我不吃飯也不開門。

  接近中午時,媽媽的聲音開始顫抖,似乎也能聽到爸爸那急促的呼吸聲。唉,自己傷心就夠了,為何又要讓父母擔心呢?我打開了門。

  爸試摸着說:“今年天大旱,麥苗都快乾死了……可只要給它們澆點水,到了五月,仍然會有個好收成。你知道這是為啥嗎?……那是因為它們的心還活着。只要心活着,眼看不行了還能行,只要有水……”我不知道一向老實巴交的父親此時為什麼也會說這麼有哲理的話,不覺抬起了頭。爸爸的眼裡布滿了血絲,頭髮也很零亂,看到我的目光他竟有點不知所措。

  我的心裡掠過一絲內疚。唉,女兒都是父親的心頭肉啊,是我讓他這麼辛勞、憔悴啊!我強裝笑臉說:“爸,沒事。我只是在學校太累了,想一個人歇歇,想大睡一覺……”“沒事就好,沒事就好!”爸的眼裡立刻有了光彩。“好了,現在我想吃飯了。媽,您給我做碗荷包蛋吧。”“好,好,好,我這就去做!”媽媽摸了摸眼角,迅速地去了灶房……

  《穆斯林的葬禮》里有這樣一句話“哀,莫大於心死。”以前我一直沒有深切的感受。沒想到真正讓我讀懂這句話的竟是我的父親,我的大字不識、不善言辭的農民父親!我,還有什麼理由放棄自己呢?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心若在,夢就在。夢若在,就不會迷失方向。那,我還有什麼可怕的!

  愈挫愈勇——我堅信:明天還會是一個艷陽天的!

您正在瀏覽: 心若在,夢就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若在,夢就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