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海哭的聲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哭的聲音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聽,海哭的聲音!那一定不是我,因為我夠堅強。

  ——題記

  輕輕地吟誦着“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來到了夢魂縈繞的大海。輕輕地擁着海浪,傾聽着波濤的絮語,感受着這亘古不變的美麗,心潮澎湃。

  望着滴答的小雨在寂寥中親吻着浪花,低聲囈語,我心生質疑:“大海會哭嗎?”緊接着暗自嘲笑:“當然不會啦。”

  大海真的不會哭嗎?

  大海哭了

  我背對着大海,以至於不知道身後有海浪,結果被海浪吞噬,海水灌入我的耳道和喉嚨,我便沉了下去。撐開沉重的眼皮,看到了媽媽緊鎖的眉頭才放了心。我終於知道,大海不是不會哭,而是把自己的眼淚藏到了心裡。就像一盞被歲月丟棄的小蠟燭,知心的人點亮它,它便會無私地發出光明,並藏起自己的淚水。

  我的大海哭了

  時間從指縫間溜走,這如斯夫的逝者牽動了多少人的心,每個人都在如夸父般追着它。然而,我們摒棄了太多,就像媽媽忘卻了鬢如霜的老太,當噩耗傳來,只有淚空留。

  我們驅車前去弔唁故去的老太,爸爸在駕駛座位上一語不發,媽媽在我旁邊早已雙袖龍鍾。我第一次覺得這條路是這麼的漫長,那凝固的氣氛讓我很不自在。

  熟悉的老樹一棵棵地閃過,勾起我思緒萬千,以前每到這兒,媽媽總是興奮地像個孩子,今天卻像沒看見似的。我忍不住提醒她,到家了,她卻像處在另一個空間,沒有任何反應。於是我知趣地打住,對着鏡子訕笑。

  到家了,媽媽好象忘記了周圍的一切,打開車門就徑直向前走,我靜靜地跟着。媽媽見了外婆,兩人相顧無言,只有淚千行。媽媽終於把自己的感情發泄出來了,在母親的面前,還有什麼需要掩飾?而我卻看見外婆使勁地抹了兩下眼淚,拍拍媽媽的後背,溫柔地喃喃道:“奶奶活了80多年已經算是長壽了,我們知足了,不難過。”說著扶起媽媽,輕輕替她擦眼淚。我驚呆了,媽媽在我的心目中從來都是頂天立地的,一副天塌下來也無關緊要的樣子,可我沒想到,媽媽的天空也有淚眼滂沱的時候。我感到從未有過的恐懼,我無助地尋找爸爸,可我的視線開始模糊,一切都像被水浸透了的水墨畫,變得暗淡。這時我突然感到肩上很沉重,側頭一看,是媽媽!她伏在我的肩上,不可控制地抽泣。我該怎麼辦?她就像一個犯錯的孩子,被責備了,又不敢大聲哭泣。我伸出顫抖的手,樓住她,就像小時的我被她呵護的那樣安慰着她。

  媽媽哭累了,坐在沙發上休息,這時,已經開始弔唁了,我拉着媽媽,帶着她去弔唁廳。外婆也和外公互相攙扶着來了。突然,外婆跪到在地,她的悲傷如同蓄勢已久的岩漿噴薄而出。接着,舅舅和媽媽也一發不可收拾。我強咽回眼淚,努力地微笑,然後竭盡全力把媽媽抱了起來,心疼地說:“媽,別哭了,不是還有我嗎。記得上次在海邊,我差點被大海吞了,你都那麼堅強。這次,天塌下來我都會為你撐着的。放心吧。”

  媽媽仍舊哭泣,我唯一做的只是堅強地屹立,努力地微笑,輕輕地安慰着她。

  尾聲

  面隊着水波不興的大海,我終於知道,大海的淚水是又咸又澀的;我終於明白,媽媽的天空也有陰晴圓缺;我終於懂得了,無論是在大海哭泣時,還是在母親的天空下雨時,我都應該毅然挺立,因為他們給予我的實在是太多,太多。

您正在瀏覽: 海哭的聲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哭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