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開卷未必有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未必有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開卷有益。”顧名思義,就是說打開書本學習、閱讀必是有益無害的。而我並不完全贊成。當然,這並不是說開卷無益,而是說要開有益之卷。書有千千萬萬,其中包羅萬象有好有壞,有精華也有渣滓,對我們而言,更應正確選擇。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確如此,讀一本好的書可以陶冶我們的情操,讓我們的心靈接受一次陽光的洗禮。一本好書更像良師益友為我們指點迷津。古今中外,好書自也不少,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這當中有許多古人留下的精神食糧,是我們選擇的對象;散文、現代詩歌等等,這當中也有許多名篇佳作供我們選擇。當然我們也應在適當的時間、地點去閱讀,千萬不能在老師講課時,而自己卻在下面看其他的書,這樣好書也會對我們有害無益的。

  “壞書就如毒藥”,這也是無可置疑的。讀一本壞書會讓我們身心疲憊,精神不振,更會消耗我們許多時間、精力。而時間不會因此停住腳步,你消耗了多少時間就像是一個吸毒者在一點一點地將自己的生命耗去。這樣一來,我們要付出的代價太慘重了,何不把它用在做有意義的事上?何必要在八卦雜誌、無聊消息、小道新聞上消耗自己的精力呢?何不將其用於看名家名作、精美文篇之上?認真想一想,這樣的道理你我都很容易明白。

  “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這是我們對讀書應持有的態度,為自己選擇好的書,並在空餘時間經常誦讀,必會給我們的人生插上垂天之翼,帶我們飛向蔚藍的天穹。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未必有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