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開卷未必有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未必有益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仔細一推敲,這種說法也不完全正確。

你想啊,現在有的同學,讀書不加選擇,要麼是刀光劍影的武俠,要麼是花前月下的言情,更為有甚者沉迷於反動的、腐蝕身心健康的黃色書刊。他們一旦進入了書中的“角色”,便走火入魔,上課也想着看書,學習成績一落千丈,他們看書雖可謂“破萬卷”,但遺憾的是未能做到“下筆如有神”。“開卷”則廢寢忘食、手不釋卷,不但荒廢學業,而且更令人痛心疾首的是走上可怕的邪路,如今,青少年犯罪日益增多,不就與這有關嗎?因此,對那些可能把人引入歧途的書,我們可要提高警惕呀!這樣的書雖然情節絲絲入扣,但越是好看,就陷得越深,所以,我們必須在茫茫書海里尋找對自己有益的書。當然,即便對這些所謂“有益”的書,也要知道為什麼要讀和怎樣去讀,也要講究讀書的動機、方法等問題,能否有益,也不可一概而論。

我們要像毛爺爺說的那樣:“好讀書,讀好書”。我們讀書,既要選擇好書,又要講究讀書的動機與方法。我們要在茫茫的書海中交一個真正的書籍好朋友,讓它把你帶進知識的殿堂!

由此看出,“開卷有益”,必須有一個前提,那就是讀“益卷”,取其精華,只有這樣勤奮讀書,才能作到向唐代偉大詩人講的那樣“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未必有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