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開卷有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我認為開卷是有益的。 

  一本好書,蘊含著豐富的知識和美好的情感。閱讀一本好書,就是跨越時間和空間,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對話,就像閱讀一本好書,這是一件多麼有趣的事情啊!看一些健康的書籍是有益的。 

  大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是啊,書就像一層層階梯,你閱讀完了一頁書,就像上完了一層階梯;書就像人類最誠摯的朋友,它每天都和我們在一起,給予我們豐富的知識,讓我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甚至不了解的東西。以前,我是一個只知道玩而不知道幫媽媽做家務的小女孩,到現在變得懂事,肯幫媽媽做家務的少先對員了!多讀書,就能從書中汲取營養。有益的書籍,能幫助我們提高寫作的水平。 

  讀書好似爬山,爬得越高,看得越遠;讀書好似耕耘,汗流得越多,收穫更豐滿。對於我來說,讀書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像餓了肚子要吃飯那樣。想要寫好作文,最基礎的是讀書,讀好書。在讀書中得到的益處非常多,比如:看了一些關於名言警句的書,讓我在寫作文中可以運用。從書上積累的好詞佳句也可以用一個本子記起來,寫讀書筆記。其實,多讀課外書,平時可以靈活運用。我曾經讀過一本書叫《海洋零距離》,讀完這本書之後我可以近一步地了解海洋,我還知道魚類發光有生物學意義呢!所以,開卷是有益的。 

  同學們,是書籍把我們引入最美好的社會,使我們認識個時代的偉大智者!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