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偶像——科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科比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偶像——科比 

“我並沒有把它看作是訓練,而是在玩一個自己很喜歡的遊戲。對我而言,訓練是件快樂的事情,我很享受。”——科比 

  1991年,科比全家搬回了美國。1992年夏天舉行的費城Sonny Hill聯盟比賽中,科比是發揮最出色的球員,隨後進入了勞爾梅里恩高中。勞爾梅里恩高中原本是一支弱旅,但科比到來之後,他們馬上成了賓州的超級強隊。1994-95賽季,科比場均貢獻31.1分、10.4個籃板和5.2次助攻,當選了賓州年度最佳高中球員。杜克、北卡、密歇根等NCAA名校,也都特意派出球探觀看科比的比賽。1995年夏天,科比在adidas青訓營中獲得了MVP,很多NBA球探在觀看了他的訓練后紛紛表示:這是一個隨時可以在NBA比賽上場的成熟球員,他已經準備好進入最高水平的聯盟了。當時,科比只有17歲。 

  不過比起那些耀眼的成績,科比在訓練方面的故事更讓人津津樂道。剛回美國時,科比就已經隨學校二隊訓練了。雖然一開始打球時,他連隊友喊的口令都聽不懂(長期生活在意大利的科比很難理解那些美國俚語),但憑藉過人的身體素質和個人能力,科比很快脫穎而出:他可以從后場帶球,穿越整個球場,突破所有對手得分;也能迅速發現隊友的空檔,來一個不看人傳球——這是他父親當年最擅長的招數。科比的表演也引起了校隊教練格雷格•道納的注意。26歲的道納曾在NCAA打過球,是個長於防守的後衛,他決定親自去檢驗一下科比的成色。 

  一個周末下午,校籃球隊沒有進行訓練,空曠的球場上只有科比一個人,他一個人在“鬥牛”。轉身運球過人、交叉步變向突破、空中轉身上籃……這個13歲少年眼睛里閃爍着亮光,這讓道納教練感到萬分奇怪,他怎麼會那麼興奮? 

  “嘿,科比,你在和誰鬥牛呢?”道納實在忍不住了,他打斷了科比的“個人表演”。 

  “你好,教練,我在和‘影子敵人’決鬥。”小科比擦了擦額頭的汗水,略帶羞澀地回答。 

  影子敵人?道納對這個孩子的興趣更高了。他脫掉了外套,走上球場,“這樣吧,忘記‘影子敵人’,我現在就是你真正的敵人,讓我們來一場真正的鬥牛吧!” 

  科比笑了笑,他似乎顯得有點膽怯,畢竟面前的那個人是自己的教練,是打過NCAA的高手。可一旦球拿在手裡,科比的眼神完全變了,道納突然感到,眼前的對手絕不是個毛頭小子,而是那些在NCAA甚至NBA稱霸一時的成名球星。而籃球,也彷彿變成了他身體的一部分。 

  道納牢牢貼住科比的上半身,企圖以身體優勢壓制住他,可科比腰部突然向右扭,然後向左橫跨兩步,馬上突破直奔籃下,他得分了,很容易地……10分鐘過後,道納決定提前終止這次鬥牛。“我不想承認,但又不得不承認,我的確打不過這個13歲的小孩,”1998年,科比成為全明星賽最年輕的先發球員,道納在接受採訪時回憶道,“他簡直是個魔鬼,或者就是縮小了的喬丹。一對一情況下想防住他是不可能的,我從來沒見過這樣出色的中學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科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科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