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偶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崇拜的偶像既不是畫家、歌星,也不是影視明星,但他卻對我影響深遠。他就是中國文學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一個奇迹般的人物——魯迅。 

  我酷愛他的文章。餘暇之餘,時常翻閱他的著作,總是被書中的故事深深吸引。我為單四和祥林嫂失去兒子而悲痛;我理解《彷徨》中的思索和孤獨,迷惘和痛苦,關於國民、關於未來、關於人性…… 漸漸地,我從魯迅的字裡行間領略出一種生命的鮮活,雖然只是?F懂,卻有一種不可抗擊的力量讓我不忍淺嘗輒止。 

  我佩服他的勇氣。俗話說:“國家不幸詩家幸”。社會的黑暗早急了一位文學巨匠。面對反動勢力的迫害,他意志堅定,勇往直前,使用數十個筆名,巧妙的躲過了反動派的逮捕。在談笑中評擊舊社會,卻又幽默的稱之為“碰壁”。無論在多麼險惡的環境中,魯迅仍奮筆讀書引領着無數進步的少年。 

  我更崇拜他的人品。他對反動派狠之入骨,對人民卻關愛有加,君不見“橫眉冷對千夫指,扶手甘為孺子牛”不正是他畢生的寫照嗎?我願以他為榜樣,做中國的小“魯迅"。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