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偶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聽“偶像”一詞,許多人立即會想到了電視屏幕上的明星,成龍、李連杰、姚明------ 

而我則不同,我的偶像還是那個人——我的爸爸。 

聽媽媽說,她認識爸爸時,爸爸是一個小廚師。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是一個電器維修人員。 

再到後來,爸爸工作的地方被別的公司收購了,爸爸就下崗了。那一天,他很沮喪,獨自一人坐在家裡陽台的板凳上抱着頭,雙手撐在腿上不停地抽搐着。那時我還小,不懂事。我躡手躡腳地過去問爸爸怎麼了,他過了一會,緩慢地抬起那似乎比泰山還要重的頭,蓬亂的頭髮,蒼白的臉,紅腫的雙眼,好像大病了一場似的。他抬頭望着那湛藍得沒有一絲雲彩的天空,看來跟他的心情是兩個極端。爸爸輕輕嘆了一口氣,忍着淚,苦笑着對我說:“沒什麼,爸爸有點不舒服”爸爸的聲音很輕,就像被那徐徐的微風,拂走了一般------ 

晚上我躺在床上,聽見爸爸媽媽在卧室那邊講話的聲音,內容大概是關於爸爸工作的事。 

第二天是周末,我老早就在床上被輕快的哼聲吵醒了,就起來想知道它的“發源地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那居然是爸爸,今天呀,他面色紅潤,雄赳赳、氣昂昂,和昨天判若兩人。 

爸爸洗漱、早餐完畢后,立馬埋頭看着什麼書,嘴裡念念有詞,手也在本子上寫着什麼。我走近一看,原來是電腦入門的書,我小聲問一旁的媽媽,她說如今有些公司里缺會計,爸爸聽說后就抓緊時間學習,決心做名會計。 

爸爸也真用功!從早晨一直學到中午,吃完午飯後,又埋頭學習。晚上也是如此,從那以後爸爸一如既往地學習着,媽媽則幫他調理好生活和營養。我很內疚,在這種情況下居然不能幫爸爸。我只能好好學習,不讓爸媽分心。 

在那期間,我想了很多,如果爸爸沒了工作,那我不是上不成學了,於是從那時起,我也用功學習,成績突飛猛進。從全班的倒數第幾名,攀升到了班上的前幾名。 

然而,慶幸的是,幾個月後,爸爸憑着自己的努力、刻苦通過了會計考試,找到了工作,我真佩服爸爸。 

如今,爸爸在家經常幫媽媽做飯和做家務。我有問題時,他也能流水般的順答如流,家裡電器壞了,他也能修理。而在公司工作中,也常常得到上司的誇獎。 

你說,我的爸爸難道不是我的偶像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