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方的人們,你們要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方的人們,你們要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和煦的陽光襯托着溫暖的結局,我的心裡舒服了許多。閉上眼睛,我想象着書中人物的表情,一個個從眼前掠過。 

  萊拉,瑪麗雅姆,塔里克,拉希德…… 

  萊拉拉着孩子的手蹦蹦跳跳地向我走來。 

  瑪麗雅姆安靜地坐在房子里看父親留給她的信,幾十年來的滄桑被悄悄抹去,彷彿又回到15歲時的天真爛漫。 

  塔里克瘸着一條腿在耐心地為孩子摺紙。 

  拉希德怒視着空蕩蕩的房子,大發雷霆。 

  何曾想過中國人民已沐浴在改革開放的春風下,過着美好的生活時,那個離我們並不太遠的阿富汗仍是戰火紛飛? 

  何曾想過在我站在主席台上,自信地發表着演講時,那個離我們並不太遠的阿富汗的婦女,卻要在男子的陪同下,帶着布卡(阿富汗婦女用以蒙面的),才能上街呢? 

  太多太多的震撼,太多太多的難以置信。還好,故事的最後,萊拉和塔里克獲得幸福。可是,瑪麗雅姆呢? 

  一個女性本該擁有的東西,在我看來是那麼理所當然的東西,對於瑪麗雅姆卻都是可望而不可求。父親,母親,孩子,愛情,完整的家庭,或曾擁有,或從不體會過。我不知道我是否該感到欣慰,瑪麗雅姆最終解脫了。對她來說,死亡是最好的解脫。 

  人們數不清她的屋頂上有多少輪皎潔的明月 

  也數不清她的牆壁之後那一千個燦爛的太陽 

  我只能祈禱,我只能祝福,那些遭受苦難的人們都能幸福。 

  後記:關於不可寬恕的時代,不可能的友誼以及不可毀滅的愛。這就是《燦爛千陽》。 

  這原本只是我日記本上一篇短短的讀後感。看了許多郭小四落落安妮曉溪,這是一部迥然不同的外國小說。或許不會引起同齡人的共鳴,我拙劣的文筆也無法把它點綴得華光溢彩,我只能說,它很真實。

您正在瀏覽: 遠方的人們,你們要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方的人們,你們要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