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108年的人們,我想對你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108年的人們,我想對你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108年的人們,我想對你說 

2108年的人類: 

你們好! 

我是2008年的一名小學生,可以說是你們的前輩了。因為2008年充滿着酸甜苦辣,是在我度過的所有歲月中最有“嚼勁”的一年,所以,我迫切地想告訴你們2008年社會的樣子。 

從頭說起吧,在年初,也就是春運的時候,以往中國最溫暖的南方地區,卻下起了鵝毛大雪。無情的大雪擋住了人們回家的路,也擋住了過年的喜慶。雪災造成倒塌房屋3.1萬間,因災直接經濟損失62.3億元,多麼巨大的數字!可這並沒有難倒充滿深厚愛國情的中國人。災情發生后,各級政府紛紛啟動應急預案,全力開展抗災救災工作。人民子弟兵、志願者,用辛勤的雙手開鑿出人們回家的路。 

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地震的影響非常大,許多人都因這次大地震而不幸遇難。很快,許多愛人民,愛國家的軍人、醫生、護士等各類志願者,都紛紛趕到現場,抓緊每一分,每一秒搶救災民,不讓一毫秒的時間消逝。受災的人民也在瓦礫、碎石下堅強地等待着,使營救取得了圓滿的成功。這次大地震的傷亡慘重,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國務院決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在此期間,全國和各駐外機構下半旗誌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5月19日14時28分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許多人都在默哀中留下了淚水,可見中國人民對同胞們的愛衝破了天,鑽透了地。 

說起這一年來最讓人興奮的事情就是北京圓滿舉辦奧運會了。在過去,中國被外國人稱為“東亞病夫”,而在今年,被蔑視的中國竟然成功地舉辦了奧運會!開幕式、閉幕式簡直精彩無比,運動員們也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有空,你們就去互聯網上看看錄像吧!在這次奧運會上,我國共取得51枚金牌,21枚銀牌和28枚銅牌,位居金牌榜首位。怎麼樣,2008年夠厲害的吧! 

再講講神七飛天吧!2008年9月25日晚21時10分04秒,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名身着航天服的宇航員,代表中國飛向了浩瀚的宇宙。來自中國大地的宇航員首次走出了小小的宇宙飛船,邁出了中國走向太空的第一步。航天事業,再次為中國譜寫了新的篇章。 

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2018年什麼樣呢?快回信哦!到此為止吧!有空咱們常聊。 

祝2108年的中國成為舉世強國。 

小學生 於程媛 

2009年1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2108年的人們,我想對你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108年的人們,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