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牽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牽挂,我心中便會泛起兩種顏色:深綠和海藍。

  好幾年以前,我有好長一段日子過得很沉悶。那時我還小,只有七八歲,便嘗到了什麼是無味。終於有一天,鄰樓的姐姐送了一隻白色的波斯貓給我。由於顏色的緣故,我給它起名“小白”。

  我的生活,因為有了這隻貓而從沉悶里蘇醒。

  小白很通人性,不光你說話它能聽懂,甚至你的一個眼神,一個舉動,都能讓它猜出你的心情。老人說狗不嫌家窮,貓卻喜歡家富的主人,對於這個,我並不贊同。小白對主人尤其忠誠,好幾次客人來我家,覺得小白可愛至極,便想要走,沒想到剛抱回自家一天便又“恭送”了回來,原因是不論給它吃多麼好的東西,它都“喵喵”地叫個不停,渾身的毛僵直地“炸”開,用雙眼緊緊盯着門,千方百計想要逃走回家。客人都忍不住說了:“哪有這麼忠的貓兒……”那一刻,我撫摸着小白,心裡頗感自豪。

  養小白的日子裡,它是我唯一的聽眾,我把它當作一個知心朋友,我所有的悲傷、歡樂都會推心置腹地講給它聽。它能聽懂。我把它放在有陽光的窗台上,然後講給它聽。陽光潛進屋裡,灑滿它全身。它便會眨着一隻深綠、一隻海藍的雙眼,與我對視。世界上的顏色沒有一種能比得上它的眼睛那樣純。那時,我的心便會被那純明的深綠和海藍所佔據,好幸福的感覺……

  然而,我長大了,對於我來說學習似乎比天真更重要。於是,媽媽把小白送人了,真的送了。臨別時,小白那雙眼睛向我一眨一眨的,還是那麼純凈,可裡面透着一縷悲哀。

  我不知小白到底去了哪裡,送給了一個什麼樣的人,過得好不好,甚至是不是還活着。

  我常望着窗檯,陽光還在,依稀灑在大理石上。但上面本該有一個純白的身影卧着,把頭安詳地靠在窗戶的玻璃上,用那兩隻不同顏色的眼睛望着我的。

  我意識到,不可能再有了。

  我現在能做的,只有對小白無盡的牽挂。但這是不是一種徒勞呢?因為,我的世界從此少了那沁透心脾的深綠和海藍。

您正在瀏覽: 牽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