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牽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就有“孔雀東南飛”的美麗傳說,有“孟姜女哭長城”的千古絕唱,有“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悲歡離合和“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的妙句佳章。這一切都描述了因為牽挂而終致面容漸消瘦直至付出生命。其中因為牽挂而表現出的那一份份至真至誠的悲涼的美麗的情感,讓我們感悟到牽挂是一份鑒別感情深淺的最好方法,它所體現的是情感牽挂的長短。 

  牽挂是人與人之間一種最珍貴的情感,它沒有虛偽的雜質,也沒有功利的色彩,在洪水地震等災難之後,我們公安戰士、消防戰士、解放軍戰士,分分秒秒牽挂着人民群眾的生死安危,他們出生入死,在第一線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頌的戰歌。當父母不在他們自己的孩子身邊時,他們每時每刻都牽挂着自己的孩子。牽挂着孩子的身體狀況;牽挂着孩子的學習;也牽挂着孩子們的表現。這是偉大父母的牽挂。 

  牽挂是慷慨的給予與無私的奉獻,是深深的祝福和默默的祈禱。關注貧窮山區,關愛山裡孩子,關懷身患絕症的、身體殘缺的弱勢群體,無數個有志之士,無私地捐助,熱情地幫助,這一份份的牽挂讓人間有了更多感人的故事。 

  有時,牽挂卻是一杯濃濃的感情的瓊漿,又是一句依依惜別的美好祝福,那父母對子女的牽挂,就像一片雲,隨着天空的飛鳥四處漂蕩,窮越千山萬水,縈繞在子女的心中。那兄弟姐妹之間的牽挂,猶如山間小溪,清澈透明。只要青山不老,它就會淙淙流淌不息。夫妻之間的那份牽挂啊,好似一首婉約的詞,纏綿幽遠,相思常使淚沾巾。更有朋友之間不含血緣的牽挂,常能給人以無窮的力量與勇氣。 

  牽挂是一種實實在在的、真真切切的細節行為:買一粒藥丸,送一杯熱水是牽挂的表現,問一聲“早上好”,道一句“晚安”,是牽挂的表現,一張賀卡,一封家書,一個電話,一句留言。.....是牽挂的表現。我已學會了。

您正在瀏覽: 牽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