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母親

  母親是黑暗中不可磨滅的明燈,是我泛濫淚水的堤壩,母親生性溫柔,但對我非常嚴格。

  當別人家的孩子還在抱着洋娃娃在父母懷中撒嬌時,我早已經懂得了許多道理。這都得感謝我的母親不是嗎?

  她是我寒冷時的一件衣服;受挫折時的一聲聲安慰;成功時的掌聲,她亦是我真摯的朋友。

  小學六年級時的一次期中考試我考的很差,作為班裡尖子生的我,考出這種成績無疑是拋出了一枚重磅炸彈,一頓時股硝煙的氣息蔓延開來。

  果然,老師找上了我,拿出年級排名單,指出我的名次質問我為什麼排在那麼后,我望着那刺眼的名次:50名,我從未排的那麼后。年級一二名的成績一直是老師和父母的驕傲啊!我的心似乎被撕裂了,整個人好像從高空上墜落下了谷底,冰冷極了,內心深處瀰漫著死亡的氣息。

  我抬着沉重的腳步走進了課室,剛剛的嘈雜聲一下子停了下來,每個同學都象看待外星人一樣的看着我,我知道他們都在談論我的成績。

  我很傷心,但更多的是恐懼,我害怕母親的目光,害怕她和老師一樣的質問,更害怕母親的不存希望。我是真的輸不起啊!!

  我帶着沉重的心走在回家的路上,第一次發現回家的路那麼短,回了家后,我用手不停地掐着自己的肉,躊躇着怎樣告訴母親我那丟臉的成績。母親首先打破了沉寂:“最近是不是壓力太大了?看你這幾天精神不是很好,要多休息一下!知道嗎?”

  我打斷了母親的話,正想開口時母親摸着我的頭說:“失敗了不可怕,最重要的不是自責,而是再爬起來。“你的成績我知道了,沒關係,繼續努力。聖人孰能無過!”

  我似乎頓悟了,回到房間捧着書繼續背了起來。

  但是無論怎樣的人,都會有錯的時候,一次同學和我發生口角,他找人打我,於是我與他們扭打成一團,結果當然是我青一塊,紫一塊的回了家。

  母親最討厭的就我和別人打架,她生氣極了!揮舞着雞毛撣子,一下又一下的打在我片體鱗傷的身上。

  打了我之後,她的心情很快平復了下來了並替我上藥,心疼的撫摸着我的傷口。後來,她從同學口中知道了前因後果后,馬上向我道歉,而我卻快忘記了這件事。

  母親就這件事上帶給我的感觸很大,她讓我學會了知錯就改還來得及。

  她就是一位以身作則的良母,對吧?

  她就是我的母親,就是我大海航行中助我前行的海洋。

  廣東東莞南城中學初三:文鑫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