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生命我很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生命我很幸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啼哭着來到這個世界,又在別人的淚水中安靜離去,這中間的過程叫生活,是幸福。生活的大路是平平坦坦的嗎?生活的航線是一帆風順的嗎?不是的。生活的歷程就像在走一座巨大的迷宮??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轉彎處等待你的是什麼:是上帝的禮物?還是魔鬼的玩笑?不過,一個故事倘若知道了結局,還會有興趣看下去嗎?於是,生活中的我們在無數個未知中,經歷着一個又一個大大小小的波折。

  說到生活的波折,我想到了貝多芬。他渴望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而殘酷的現實卻一次次擊碎了他的美夢:他深愛着的圭恰迪尼嫌他耳聾拋棄了他,嫁給了加倫貝格伯爵。幸福之光再次閃耀,他又遇到了一個很不錯的女子??特雷澤.特.布倫瑞克,並和她訂了婚;可莫名的原因,婚約毀了,兩人彼此相愛,卻在生活的單程航班上擦身而過。丘比特似乎太淘氣了,又一次用貝多芬的胸脯作了靶心,卻又一次讓他難過??約瑟菲娜背叛了他,嫁給了別人。三次的感情挫折和自身的病痛並沒有使他失掉生活的勇氣,他一直以悲傷為動力,忍受着身心的雙重摺磨,以驚人的毅力投入到音樂創作中去。一個雙耳失聰的人竟譜出一部又一部輝煌不朽的音樂作品,這怎不是個奇迹?怎不令人讚歎?

  有人說,貝多芬是不幸的。但我不這樣認為,我覺得它擁有非同一般的幸福,因為它有着比一般人更多的生活經歷,感受了更多生活的酸甜苦辣。人生本來就不會如白開水般平淡,一定是充滿波折的,只不過每個人所經歷的波折有大有小,有多有少,這才顯出了生命的獨特。能夠在與眾不同的波折中生活、成長、奮鬥、明理,這何嘗不是幸福?

  種子如果沒有在堅硬泥土中掙扎奮鬥的過程,那他將止於是一粒乾癟的種子,永遠不能發芽,更不會長成參天大樹。因此,我們都是要經歷挫折的。只有經歷過挫折,在挫折中不懈奮鬥,才有可能在百花蕭瑟的季節笑傲天下。即使最終也沒有達到自己渴望的光輝頂點,也不應遺憾,重要的是追求,而不是到達。

  我們的生活從無到有,又從有到無,經歷了凡塵俗世的種種遭遇,最終又消失在天地間,從而畫下了生命的軌跡??一個並不令人滿意的圓。只有認真地過好每一天,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到了生命的最後,我們才可以笑着流淚,而不是哭着訴說後悔。我們在生活中追求過,堅持過,儘管歷經挫折,還是應該感恩,“生命給了什麼,我就享受什麼”,生活中的沉沉浮浮,是上帝給我們獨特的賜福。

  享受生命,我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享受生命我很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生命我很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