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享受生命的樂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生命的樂趣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生命都有它的價值,無論它有多麼殘缺。”——尤尼斯·肯尼迪

  羅曼·羅蘭在《母與子》中曾說過:“生命很快就要逝去,一個機會從不會出現兩次。”是的,生命是短暫的,而我們難道只應該在抓機會、在拼搏、在爭取嗎?答案是否定的。雖然生命在於奮鬥,但是如果我們每天都在馬不停蹄的奔跑,那我們活的得多累啊!這樣不就失去了生命的意義了嗎?我認為,既然生命異常短暫、稍縱即逝,那麼我們不是更應該珍惜時間,來享受一下我們寶貴的生命的樂趣嗎?

  生命是世間最美好的事物,沒有了生命一切都是縹緲的,所以,上帝使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但是這唯一的缺憾,也是無法掩蓋生命那燦爛的光芒的。他還是有太多的東西值得我們去品味,去享受。

  首先,我們要享受生命的多彩。

  雖然,我們在這世上僅僅生活了十幾年,剛剛是一個起點,但是我們已完全能夠感受到人生在世的豐富多彩。生命像一條彩虹,由七種不同的顏色構成。紅、橙、黃、綠代表的是我們開心的日子,在這些日子裡,生活將處處有陽光,整個世界在我們眼裡都是絢麗多彩的、充滿憧憬的。而青、藍、紫則代表着我們憂鬱的日子,在這些日子裡,天空會烏雲密布、電閃雷鳴,運氣不佳時,還會下起傾盆大雨。這時我們眼裡的世界自然是昏暗無邊的,就像一台黑白電視。但是,只有這七種顏色全部到齊彩虹才會更美麗,缺一不可!我們的生活也一樣,只有悲喜交加才會更加完美,才會構成我們的七彩人生。

  我們還要享受生命中的困難。

  記得愛比克泰德說過:“只有困難才能使人顯出自己的本色。”不錯,我們只有在接受困難、挑戰困難的時候才會真正的認識自己。困難就像檸檬,當我們咬下去時,那酸得足以讓人流酸水的味道會讓人毫不猶豫的將它吐掉。殊不知,這其中所含的維生素C可以維持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維持骨骼、肌肉和血管的正常生理作用,增強抵抗力。困難亦復如是,當我們遇到它時,就把它當作燙手山芋迫不及待的想將它扔出去。但是,困難的確是我們的好友,我們就是在它的伴隨與“細心照料”下才逐漸成長、成熟的,它就像我們通往成功之路所必需的一把手杖。所以,我們要感謝上帝送給我們的附屬品,要學會發現生命中的困難,學會享受它。

  ……

  生命中有太多的樂趣要我們去享受,它就像一條蜿蜒盤旋在大江南北的大河,需要我們用一生的時間去發現和享受它。

  生命是艱難的,實幹家們這麼說。他們克服了太多的挫折和困難,才有今天的成功。

  生命是寶貴的,醫生微笑着勸說。這一點,他們在和病魔的鬥爭中證明了。

  生命是幸福的,老師和藹地教導,望着自己用心血澆灌出來的幼苗,他欣慰地笑了。

  生命是可悲可恥的,罪犯說完就沒了蹤影。

  老者們嘆息:生命是漫長的,像嗚咽的泉水;兒童們叫喊:生命是多彩的,像美麗的虹橋。

  艱難、寶貴、幸福、悲傷、羞愧、漫長、色彩,共同地匯合一處,這就是我們複雜而偉大的生命!

  朋友,享受你的生命吧!

   昆明市外國語學校8年級 劉濟民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享受生命的樂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生命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