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桃源洞作文

桃源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桃源洞一游作文600字

進了洞口,石壁上刻着桃源洞三個鮮紅的大字。我們順着小路漫步向前,許多婀娜多姿,千奇百態的樹木都在和我們招手,一路上,伴隨着清脆的鳥叫,路旁的小溪用“叮咚”“叮咚”的聲音演奏起了一首森林讚歌,花兒們隨風而舞,歡快地踏着節拍,好像一個個美麗的舞蹈家,在鳥兒與小溪的伴奏下翩翩起舞。 

 欣賞完了山林景色,我們來到一線天旁,看了石碑,哇!原來這一線天全長121米,是世界上最長的一個,還獲了世界紀錄呢!世界紀錄不可不看,我們踏進了一線天。冰冷的空氣向我們撲面而來,兩邊的岩石迫不及待地擠了過來,前面的路陰暗了,我們靠着雙手向前攀爬,石縫中的水滴滴下來,冰冰的涼快極了。突然,前面出現了一絲光線,我們知道快出一線天了,便加快了步伐,光芒越來越近,越來越亮,終於,洞口到了,我們走出了一線天,豁然開朗,明媚的陽光照着大地,我們開開心心地繼續前進。 

 看完了神奇詭秘的一線天,我們來到了龍潭虎穴下,據說這個無底洞有500米深,一個小石頭扔下去要好久才聽到響聲,這樣有趣的石洞,當然只有神龍、白虎才敢住,我們與“龍潭虎穴”留了一個影,向迴音壁走去。 

 來到迴音壁下,我迫不及待地大喊了一聲:“真爽啊……”呵呵!真有趣!迴音壁旁的山石千奇百怪,還有好聽的名字,什麼火焰山、豬八戒相親、石猴抱桃……最有趣兒的還是石抱桃猴,遠遠望去,一個目光炯炯有神,開心地抱着一個大桃正要吃,神態逼真,有趣極了! 

 桃源洞不愧為天下奇洞,真是“桂林山水甲天下”“桃源奇石天下名”啊!
回目錄

美麗的桃源洞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炎陵,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名勝古迹,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桃源洞,讓我介紹介紹吧! 

  這是一個有山有水的地方,有湖南第一高峰??神農峰;湖南第一高瀑??神農飛瀑;亞洲負氧離子最高處----珠簾瀑布等美譽。聽了這麼多你心動了吧那麼我們出發吧! 

  一路上可以聽見鳥叫、水聲,可以看到許多奇花異草,聞到花香……看那裡就是黑龍潭,你們看水是那麼黑、那麼深,黑得不知要多少瓶墨水倒進去才有那麼黑,深得連一塊石頭打進去都沒有一點聲音。咿,那是哪呀?那是珠簾瀑布!為什麼叫珠簾瀑布呀?看,那塊石頭是不是像有一個女人在梳頭,下面有個洞口像門,瀑布就像珠簾一樣所以就叫珠簾瀑布咯!踏過一座小木橋,就能感覺到有一陣風吹來,那是負氧離子!每立平方米負氧離子含量134626個! 

  天色不早了我也不講太多了,桃源洞誘人的風姿,深深地牽動我的心緒,你呢?要不要隨我遊覽一番?
回目錄

美不勝收的桃源洞作文900字

  永安的桃源洞久負盛名。初夏時節的一個下午,我同爸爸媽媽慕名而至,觀賞桃源洞那獨一無二的世外美景。

  一走進桃源洞口,就看見一塊巨大的石壁上刻着四個大字"桃源洞口"。那陡峭的山石令人感覺彷彿一不小心就會栽倒下來。導遊叔叔介紹道:“這是萬曆年間辭官回永安的名士陳源湛於l650年所題寫,每字兩米見方。下面刻的小字每字也有50公分見方,是陳源湛所寫的一首七律詩一一《桃源洞》。”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石頭小路向里走,一陣“叮叮咚咚”的流水聲飄進我的耳朵。我猜想這裡定有一條小溪,循聲而去,果然不出所料,一條小溪緩緩從兩座山間流出。只見溪水時寬時窄,時緩時急,晶瑩的浪花輕輕拍打着崖壁。導遊叔叔又介紹:“這是桃花澗,流程3公里,河曲有2l處。”這時,我赫然發現,桃花澗兩旁的石壁上開滿了花。花的顏色頗為鮮艷:紅的勝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花的品種也甚多:有野百合、?茉莉、小黃花?綠樹掩映着桃花澗,鮮花打扮着石壁,這般美景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

  我們繼續向前走去,拐外一個彎,只見一座石拱橋橫跨在桃花澗上。石拱橋上刻着各種各樣的圖案,中間刻着“鎖洞橋”三個字。看着我們即將攀登的山路,我不由地深吸一口氣。爸爸媽媽看見了,安慰道:“不用怕,兒子!我們和你在一起。”

  我們小心翼翼沿着凹凸不平的石子路慢慢拾級而上。經過香火鼎勝的觀音大仕殿,終於來到了桃源洞最有名的一線天。只見兩座大山緊緊相依中間只有一條小小的縫。剛進一線天,一陣涼風迎面而來,讓人神清氣爽,與外面被太陽炙烤着的大地差別相當大。越往裡走,身體兩邊的山石傾乎在朝我擠壓過來,原本遼闊無邊的天空被“割”得僅剩一條線。這真是名副其實的“一線天”。越往上走,來到最窄處,我縮回大肚子,把雙手垂直而合併,慢慢往外挪去。大家好不容易才走出一線天,眼前一片明亮。

  走出一線天,我們繼續向崖頂萬象台挺進。一會兒,我們便站在萬象台上合影,每個人的臉在夕陽的照射下都變得紅彤彤的。站在萬象台上往下望,只見沙溪河猶如一條綢帶靜靜地飄向遠方。周圍連綿起伏的青山圍繞着波光

  福建三明三元區三元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卜昕寧

回目錄

游桃源洞作文600字

今天是我們來永安的第二天,萬里無雲,春風拂面,我們一家子去桃源洞玩。 

  在美麗風景的陪伴下,不知不覺我們就來到了桃源洞。一抬頭,四個紅色大字“桃源洞口”就印入我們的眼帘,好有“氣魄”的字體啊!這裡的空氣好新鮮!我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頓感心情舒暢。開始游游桃源洞了,我邊走邊看石壁上那些奇形怪狀的洞穴,有的像機關槍、有的像戰艦、還有的像盾牌。突然,一隻銀白色的小鳥從我眼前飛過,我快速地拿起照相機正想照下它,小鳥就飛走了,真是一位不速之客呀!一路欣賞美景,不一會,我們到了“一線天”,我看見七個大字:全國之冠一線天。一線天長約127米,谷底高差90米,寬度最窄0.4米,最寬1.2米,形成“上劈山巔,遠透山北”兩側崖壁齊整的線谷。我看了介紹,心裡很興奮,我要勇闖一線天,與是,我就第一個沖了上去,剛走一會兒,兩崖壁越來越窄,裡面黑乎乎的,這時候,我有點怕了,我真希望快點通過一線天,手碰到的崖壁濕濕的,挺恐怖的,這時要側着身子前進,還好我苗條,我鼓足勇氣摸黑前進,爺爺不放心,用手電筒為我照明,還在後面關切地喊:“祥,慢點。”我回應道,“爺爺,我沒事,你也小心點,我看到一線光了。”後來,就亮了起來,因為我們走到寬的地方,可以看到天了,再走一段路,我出來了,我高喊:“我順利通過一線天,我第一名,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你們加油啊!”一線天鍛煉了我的膽量,讓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這感覺,真棒! 

  接着,我們去了雄偉壯觀的百丈岩、驚險神秘的迴音谷、絢麗多彩的百合園……美景盡收眼底,我不禁感嘆:桃源洞真美啊!不愧是國家四星級風景區。
回目錄

桃源洞作文350字

  桃源洞是一個遊山玩水的好地方!

  那裡的溪水桃源洞是一個遊山玩水的好地方!清澈見底,可以拿來當鏡子照。那裡的水很甜,用手輕輕舀起一點,放在嘴裡,甜甜的,就像吃了糖一樣!我們小朋友可以在溪水裡開心地玩耍,建大壩是我們最喜歡的遊戲,看着溪水在我們建的大壩里停留,感覺自己就是一個工程師。

  那裡的山雖然不是很高,但是樹木非常茂密,走在林間的小道上,基本曬不到太陽。在路上,我們也可以看到許許多多不知名的昆蟲,它們成群結隊地圍在我們身邊,好像在歡迎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呢!

  那裡的空氣也很清新,早晨一起來,伸伸懶腰,長長的吸一口氣,感覺舒服極了!

  那裡更是一個避暑的天堂。夏天的時候,根本不用開風扇或者空調,一陣風吹來,比吹了空調還涼快!

  聽了我的介紹,你們是不是心動了呢?

  三年級:小敢

回目錄

游桃源洞有感900字

  來到桃源洞,果然有大自然的味道,在大自然中我們縱情玩賞。在鏡花亭有我們的身影,在林竹中有我們的腳印,河邊有我們的笑聲。“世之奇偉,瑰怪非常之觀,常在險處。”我們向東坑瀑布進軍,在途中,經過一戶人家。房子也很別緻,是木屋有回歸大自然的感覺,可能不亞於“空中樓閣”。然而家中的擺設卻告訴我們,這戶人家很貧窮。看看他們身上的衣着,大概只能維持基本的溫飽吧,我們心沉重了,在這自然保護區里保護貧窮嗎?讓遊人欣賞貧窮?看看滿山的竹子,俗話說“靠山吃山”。竹林不是賺錢的地方嗎?小有筍,大有一根根的竹子,加上山下就有公路,這錢卻實比起那些遠離公路的人要好賺得多,我順便看了一下路邊的竹子,都比較小,賣不了好價錢,如果加上一點科學的管理方法,竹林的經濟效益會更好。

  同學們在木屋旁坐下來休息,離東坑瀑布還有一段路,而人巳有點累了如果木屋裡面是個小賣部,裡面有茶,有凳子可以坐,想必同學們肯定會衝進去,買點點心,坐在凳子上補充一下能量,休息一下雙腿。店主不用說也可以掙一點錢。當遊人來到這裡,難道不會眼前一亮?走了這麼遠誰不想坐下來休息一下,這時間裡,做成幾筆小生意是理所當然的,抓住木屋這有利的地理位置,利用有利的條件,可能更會有收益的,相比之下,接待中心的那些店主就明智了許多,開個紀念品店,雖然價格有點高,但遊人也樂意,因為它有紀念意義,

  桃源洞賓館,是我們午餐的地方,然而它令人太失望了,預訂的飯菜,竟然等到我們到了那兒才開始動手,同學們等不及了,幫着洗菜這類的。結果還是1點左右等到了3點多才吃飯,剛想多吃一點安慰一下肚子時,每人吃了一碗飯後,飯盆里見了,“唉,禍不單行”。又等他們再蒸飯時,飯熟時,菜在這秋天的空氣的吹拂下早就涼了。這樣一餐誰都不滿的飯終於結束了。賓館的服務員對顧客毫無熱情,如果對待其他遊人也這樣的話,賓館怎樣在同行間立足。遊客可能只有自己帶盒飯去觀看桃源洞的風景了。在這競爭激烈的商業時代,一個服務場所沒有好的服務態度是不可能長久的,一定會被競爭所淘汰。

  在歸途的車上,我靜靜的想:作為一個山區,一個旅遊區,必須給人一個好的印象,好的回憶。作為山裡的人應抓住機遇,努力在現有的資源中發掘潛力,使資源得到最充分最合理的利用。這樣山裡人會生活的更好。而更多的還需要我們思考,值得我們思考。

查找更多桃源洞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