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住這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天,牽動了所有人的心;這一天,融匯了所有人的情,這一天,5月12日。 

  5月12日,這一天下午兩點,我國四川汶川發生了7.8級的大地震,或許是上天對人類的懲罰吧!隨着上帝的這一聲怒吼,使汶川等的周邊地區成為了一片廢墟。學校,倒了;教室,塌了;祖國正怒放的花朵啊,也就這樣一個個被掩埋。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害,所有人都慌了,不知所措。當地的消防關兵第一個奔赴前線,用他們的雙手將石頭一塊塊搬開,拯救了一個個在生命邊緣的脆弱的生命。一幕幕感人的事迹就在這裡上演了。他們演繹了世界所有的情感故事,彙集了來自各地的溫情,尤其將母愛地無私展現地淋漓盡致。 

  我就聽了這樣一個來自災區的故事: 

  地震發生前,一位母親正伏在一位剛出生不久的嬰兒身邊,小生命躺在搖窩地恬靜地睡着。突然,大地開始震動,桌椅開始搖晃,母親彷彿意識到了這一切,看着將要坍塌下的房梁,母親下意識地雙腿跪在搖窩前,整個身體伏在搖窩口,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孩子的身體...... 

  事後,當消防官兵找到那位小孩是,他們發現了藏在孩子衣服里的一個手機,手機上寫着:孩子,你要是還活着,一定要記得,媽媽愛你。 

  聽完這個故事,我不禁潸然淚下,我相信,所有的人也會被這位偉大的母親所感動,是她用自己對孩子的愛,觸動了所有人的心靈。 

  不久,來自全國的捐贈物品全送到了災區。全國各地的大型募捐活動也拉開了帷幕。我們的總理溫家保,更是與災區人民並肩作戰,陪着他們同吃同住,鼓勵所有受災的人民。在那裡,我們都看到了真情的溫暖,看到了人間的關愛。這場災害將所有中國人的心繫在了一起,打成了一個中國結,上面用鮮血渲染着“抗震救災,終志成城” 

  這一天,5月12日,讓所有中國人都刻骨銘心的5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