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泰山小主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小主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岱宗夫如何,齊魯情未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詩人杜甫曾吟誦過這樣的一首讚美泰山的詩歌,此詩流芳百世,成為千古絕唱。

  中華泰山,世界自然與文化資源雙重遺產,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它不僅有雄奇秀麗的自然景觀,而且積澱了中華民族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

  提到泰山,就不得不說說桃花源。泰山的秀麗似乎都集中在桃花源。秀麗,是因為舒緩的山勢和常年水流不斷的彩石溪。

  春天,桃花盛開,小河水流緩緩,水聲盈谷。一道道瀑布流匯成一條條急流,九曲十八彎,流出山外。於是,河邊長着茂盛的松竹,河間生出婀娜的柳樹。軟石聳立河中,這就是泰山的河流,無論怎樣秀氣,都柔中帶剛。啊,多美的桃花源!多美的祖國!

  我忽然覺得我們的地球是多麼美麗,到處充滿了生機!天空藍藍的,河水清清的,各種動物自由自在地生活着。可是近幾年來,有些遊人在泰山上隨手丟垃圾,樹枝上掛着破爛的塑料袋,青青的草地上散落着果皮紙屑,還有的人亂搭亂建住宅、燒烤棚等人為破壞行為,導致泰山上的自然風景和古代建築群的不和諧,一些美麗的景色正逐漸地減少。

  大自然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有些人為了個人利益,不斷地破壞植被,毀壞森林,小動物們都沒了去處,只好聽天由命。更有人不加節制的開採自然資源,使它們越來越少,工業污染更是加劇了環境的惡化。我們都是地球上的居民,有義務保護我們的家園。森林可以讓我們每天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大氣可以讓紫外線不直接照射在我們身上,水可以維持我們的生命……可是這些自然資源都被我們人類自己破壞了。人類把樹砍了,把空氣污染了,把河水弄髒了,把珍貴的動物滅絕了,真正留給子孫後代的又是什麼呢?

  我希望人類馬上停止現在的破壞生態環境行為,投入到保護生態環境的行列中來。我們小學生應該從現在開始,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攜起手來,做一個節約能源,保護環境的小公民。

  我相信我們雄偉的五嶽之首—泰山,會更加乾淨,更加美麗,更加富饒,會有更多的中外遊客來我們泰山旅遊、觀光。

您正在瀏覽: 泰山小主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