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辛勤勞動的小主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勤勞動的小主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勞動最光榮!”是我們小時候經常唱的一首歌,勞動的意義,已經深深地引在了我的心裡。

  做為一名新時代的小主人,我們應該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盡量不去麻煩別人。我從小事做起,每天起床自己穿衣疊被,把書桌和房間整理乾淨、整齊。空閑時會幫家長洗洗碗,掃掃地,每次做完一件事,我心裡會充滿自豪和滿足。

  我們不僅要做愛勞動、會勞動的好少年,還應該要尊重辛勤的勞動者,愛惜勞動成果。我們要尊重老師的勞動成果,上課認真聽講,細心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我們還要尊重環衛工人的勞動成果。比如,清早,環衛工人就打掃好了樓道,可是,到了中午,有一些出租戶懶得下樓去倒垃圾,就把垃圾扔到樓道上,慢慢地,樓道上的垃圾越堆越多,把原本整潔的樓道弄得臭氣熏天。我想,如果到了晚上,老人沒看見垃圾的話,說不定會跌倒,小孩可能會滑倒,這樣多不好呀!於是,我和媽媽一起在家家戶戶的門前貼了一張紙,上面寫着:請不要亂扔垃圾,否則,後果自負。果然,扔垃圾的人相對減少了,不過,還是有人繼續扔垃圾,有的人乾脆把那張紙給撕下來,連看都沒看,不管怎樣,樓道現在比以前乾淨了許多。

  愛勞動,不僅是好習慣,更是一個人有責任感的表現。

您正在瀏覽: 辛勤勞動的小主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勤勞動的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