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張家界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家界遊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張家界位於我國湖南省西部,那裡景色迷人,地貌奇特,是一個有名的旅遊勝地。它於1992年12月被聯合國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成為世界級風景名勝。百聞不如一見,趁着暑假,我和家人乘火車去了張家界。

  下了火車,天已近午,我恨不得馬上鑽進去遊玩,去領略那仙境般迷人的色彩。

  午飯後,我們在導遊的帶領下走進張家界,走進張家界,空氣像濾過一樣,特別新鮮。

  張家界的山,奇峰屹立膳食峻峭,高入雲際,它們一座挨着一座,一座有一座的特點,一座有一座的姿勢。有的像身背草藥的老人,有的像豬八戒吃西瓜—八戒岩,有的像手捧鮮花的少女,有的像巨人般矗立於萬山之中……它們紛紛排列在你面前,向你微笑,向你絮絮低語。

  不知不覺中,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我們便往住地趕,回到住地,美美的睡上一覺,一天的疲憊不知跑到哪裡去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吃完早飯後,便往“人間仙境”天子山“進軍”。

  來到天子山,到處都是灰濛濛的一片,整座天子山像披上一層薄薄的白紗,給人一種“不識廬山真面目”的神秘感覺。我們坐纜車來到天子山山頂,放眼四望,只能看見雲霧繚繞。

  我們在山頂拍了幾張照片留作紀念便開始下山了。這時的霧漸漸消逝,我們隱約中看到了盼望已久的御筆峰。你看,它挺立筆直,一峰突起,令人驚嘆不已。

  無論春夏秋冬,這裡四季如春景色怡人,聽聽那流水潺潺,小鳥鳴叫,看看那蝴蝶翩翩起舞,真不愧“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張家界不僅有秀美的景色,而且還有珍稀保護動物呢!導遊向我們介紹,據統計,這裡發現的木本植物就有93科,517種,比歐洲多一倍以上,野生動物已達500多種,屬國家一二級保護動物的有金錢豹、娃娃魚、獼猴……有世界上難找到的樣子如龍蝦的龍蝦花、中國的地雷花、蝴蝶花……有具有“活化石”之稱的珙桐、銀杏、水杉……比比皆是。

  這裡的山水如此秀麗,這裡的景色如此誘人,迷人的張家界,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人間仙境。

  河北省唐山市灤南縣柳贊鎮柳贊中學初三:楊雪

您正在瀏覽: 張家界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家界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