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張家界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家界遊記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游 黃 龍 洞 

  此次張家界之旅的第一站便是黃龍洞。 

  一進洞口,便是千奇百怪的石筍、石瀑、石盆、石幔迎接我們。哇,真神奇啊! 

  據說1984年,幾位探險者在山民的指導下發現了一處被雜樹掩蓋着的山洞,強烈的好奇心驅使着他們披荊斬棘,摸進了洞口,於是這座世界溶洞奇觀就展現在人們面前。 

  我們一群人順着石階往上走,來到了一條暗河邊,我們乘上了小船,導遊說那條河下面有娃娃魚,我可不想變成它的晚餐。 

  上岸后,看到立着10多根10米高的石筍,特別是那根定海神針,它是黃龍洞的瑰寶。這是一根高19.5米的石筍,長了20萬年,100年才長1厘米!就是靠着那從洞頂往下滴的水,一點一點微乎其微的沉澱物才慢而又慢的長起來的。 

  黃龍洞真是一個讓人流連往返的地方。 

  漫 步 青 山 綠 水 間 

  今天,我們來到了位於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東北邊的金鞭溪,聽說張家界有五處溪流,最大的就是金鞭溪了。 

  我們隨着蜿蜒的山路穿行在濃郁的森林中,青山上,山巒疊翠,野花綻放。青石板路邊,一條清亮亮的溪水自由自在地流淌着,這就是嚮往已久的金鞭溪。我和同行的幾個小朋友紛紛跳進了溪水裡,清清的河水有絲絲涼意,快樂的魚兒游來游去,顯出萬般生機,一個哥哥俯身捧一把溪水說到“甜的”。 

  導遊把我們叫上來繼續往前行,這裡的空氣好清新啊!媽媽常提醒我要深呼吸,我真想把身體里的廢氣都吐出來,換上這裡的清新空氣。我真想變成一個神仙,每天都飛到這裡來呼吸空氣。 

  這時,傳來幾聲清脆的鳥叫聲,讓人不由得想到“鳥鳴山更幽”的佳句,一股清涼就湧上心頭。難怪說,水是山的精靈,有了水,山就清翠,樹則更加蔥蘢。 



  茅 岩 河 漂 流 

  今天早上,起了個大早,乘上車去茅岩河漂流。山路盤旋,大約一個小時,才到了茅岩河漂流的入口。 

  剛下車,就像打仗一樣,好不容易才領到了橘紅色的救生衣。我請媽媽買了瓢、水槍,做好打水仗的準備。我穿好一次性雨衣,套好救身衣,拿上我的“武器”,出發。 

  皮艇緩緩的離開了岸,心情也在這一刻緊張和興奮起來。 

  兩岸青山向遠方伸展,山上是濃濃淡淡的綠,恍如童話般神奇,河水蕩漾,倒映着群山。 

  沒行幾分鐘,一隻皮艇便向我們發起“攻擊”,我們趕忙迎戰,不一會兒,便水花四濺。激戰以後,我的頭髮就掛滿了水珠。 

  不一會兒,到了鬼門關,船在一上一下的河水中搖搖晃晃,我不由得發出一聲聲尖叫,真是又刺激又好玩。 

  茅岩河,再會。  

 

您正在瀏覽: 張家界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家界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