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張家界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家界遊記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迎夏日的朝陽,心懷激昂的夢想,我隨旅遊團浩浩蕩蕩的來到了暌違已久的張家界。這裡風光如畫,如入仙境,留連往返之處,竟有點樂不思蜀了。在眾多優美的景色中,讓我念念不忘的當金鞭溪與黃石寨莫屬了。  

  金鞭溪,全長7.5公里,“久旱不斷流,久雨水碧清”它沒有九寨溝的神秘幽深,也沒有黃河長江的博大浩淼,卻自有一種小家碧玉的溫婉。溪水清涼透徹,毫無城府地展現在我們眼前。透過清亮的水,溪底的鵝卵石和山峰樹影相映成趣,真是“奇峰險壑千幅畫,鳥語花香一溪詩”。溪水當前,我們個個歡呼雀躍,所有紳士與淑女風度都顧不得了,紛紛脫下鞋襪,盡情地與山水契合在一起。清冽的溪水滌盪了夏日的悶熱,我們這一群人彷彿回到了天真爛漫的童年:相互嬉戲着、打鬧着,漫天撩潑的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宛如一串串晶瑩閃亮的珍珠,歡快的笑聲沸騰了金鞭溪。我們心中只有一種與自然與山水相濡以沫的渴盼!我多羨慕水邊清香蔭影里那一棵靜謐的小草,永遠溫柔而又無怨地感受着這溫潤如玉的流水……不遠處,有一塊巨石橫卧水中,激起水花飛濺,光潔如玉,我欣然枕着青石,一切塵間擾攘、一切煩愁憂慮,都似乎隨着清泉流遠……  

  沿溪而上,兩岸的蒼森將它的曲線刻印在我們的視線中,一直延伸到天盡頭。我站在那兒,莫名地為這片深遠的綠色感動,它保留着浮躁的塵世中多少樸素的溫暖?  

  迎面而來的幾名挑山工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那微彎着的肩上壓着的是一塊約百八十斤重的青磚,直見他飛汗如雨卻又健步如飛。我看着腳下的路,全是青磚鋪就,一級一級延伸到很遠很遠……每一塊青磚上承載了多少大大小小的腳印?每一塊青磚上又蘊含了挑山工多少汗水與辛酸?這樣想着,頓覺腳下的青磚不是青磚,而是碑石。  

  黃石寨的遊覽又別是一番開闊的境界了。乘坐纜車的驚險與我們的尖叫還是作為保留版本讓我們這群參與者津津樂道吧。高空鳥瞰自是別有一種滋味在心頭 :山是刀削斧鑿的鐵骨諍諍的山;樹是在岩壁里生長出的堅強傲立的樹;天是明朗澄凈一碧如洗的天。一伸手彷彿可以觸及的白雲在我們頭頂悠然飄過,讓人引發遐思無限。久居城市的我們好久沒見過這麼純凈的天空了,不禁張開雙臂,與它來了個並不實在的擁抱!登高凌遠,千峰疊障,綿延起伏,我們陶然在這片濃濃的綠意里,沉醉不知歸路了。有心急的同事,趕緊拿起手中的相機,只聽見咔嚓咔嚓的按動快門聲,留下了一張張如同小花貓樣的笑臉。薄薄的相紙拍下的是剎那,可留在我們記憶里的卻是永恆!  

  旅程很短,三天時間一晃就過去了;回憶卻很長,當我們打開心靈的窗戶,重溫張家界的美好時,微笑一定會停留在我們的眼角眉梢。  

  別了,美麗張家界!它日有暇,我定當重訪,重訪張家界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張家界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家界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