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菊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菊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秋高氣爽,我與小夥伴一塊兒來到人民公園賞菊。

初入公園,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我們來到了第一個景點??奔向明天。在這個景點裡,有一輛快速的列車正穿過時光隧道飛馳向前。快速列車穿行在萬花叢中。漫步繞過時光隧道,來到一面時鐘前,這面鍾四周是紅花鑲邊,中間是綠茵茵的草坪,用黃菊花標着時刻,時針和分針正指向八點,標誌新的一天的開始。時鐘四周地面堆放着密密層層的菊花,有“金髮女郎”“山城之光”“夜光杯”等等。最美的要數“金髮女郎”和“山城之光”啦!“金髮女郎”在秋風的吹拂下,開得燦爛極了,她抖動滿頭蓬鬆的金髮,好像在向人們炫耀她的嬌容。“山城之光”正昂首怒放呢,像淡黃色的繡球,有的躲在綠葉間,露出半邊嬌羞的臉有的相依相傍,交頭接耳有的……所有的菊花爭奇鬥豔,千姿百態。有的似握緊的拳頭,有的像托開的手掌,有的如螃蟹的大鉗,有的像黃金鑲嵌的甲片,還有的彷彿是一個小鈴鐺……花香沁人肺腑,使人頓覺心曠神怡,我真想坐下來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表達我對花兒的愛慕。

移步來到第二個景點??賞菊東籬。走進茅屋竹扉,四周都是菊花在樹木花草的甬道行走,給人一種含蓄清幽的享受。甬道西邊,第一層菊花是紅色,第二層是黃色,第三層是白色,層層疊疊,依偎在籬笆上,紅似瑪瑙,白如積雪,黃如赤金……

下幾步石階就來到第三個景點??荷花池。荷花池亭上有一塊匾,寫着:菊挹荷池。池中的噴泉彷彿是拋珠灑玉,細看,水廉里還有兩條巨龍在爭寶,真是蛟龍騰淵,風雲際會,這噴泉恰似洋洋洒洒的甘露,沛然而下。

登上幾步石階,來到愛鳥園。愛鳥園的路旁,花鼎一個連一個,冒尖尖的花鼎,像金堆、銀堆,像白雲、像火焰。來到園中園大門前,六根亭柱,六道花門,分排兩邊,一層比一層高,預示達州市人民昂揚向上,前程輝煌。告別了姊妹樹,走到兩旁堆放的菊花的甬道,來到紀念碑。紀念碑為鮮花所擁抱顯得更加雄偉壯麗。

我佇立在紀念碑前閉目凝思:要不是革命先輩的戰鬥犧牲和人們的辛勤勞動,我們決不會看到這麼美的菊展。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觀菊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菊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