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菊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菊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們荊州小學全體五年級學生來到中山公園參加菊花展。一路上,我們唱着觀快的歌曲,心情興奮得無比復加,在歌聲,笑聲中,不一會兒到這了目的地。

  一下汽車,首先印入我們眼帘的彷彿是一個菊花的海洋,那粉紅的、粉紫的、金黃的、純白的......名種顏色的花兒爭奇鬥妍。“看,這多像一把傘!”旁邊的同學說道。我向那兒望去,原業是用菊花拼成的傘的樣子,看過去就是一把撐開的“菊花傘”。旁邊是一個清澈見底的水池,透過那藍色的池水,我清楚地看到了池底的石頭,嬉戲的小魚。水池中有一個圓形的水車,這幅畫看起來是那麼和諧。

  不知不覺中,我們走進了公園大門,觀看菊展的人流如織,人們臉上都洋溢着美麗的笑容,那一張張笑臉也彷彿盛開的菊花。

  路邊的菊花清香撲鼻,品種也特別多。有狀似繡球的“繡球菊”,名貴的“大理菊”,花型別緻的“金絲菊”,那一片片倒掛着的花瓣好似山上流下的泉水,明亮、清麗。我們在這裡流連忘返,同學中還不時傳來嘖嘖的驚嘆聲,大家都不得不佩服那些園藝師的精巧構思,把本是平常的花朵賦予如此巧妙的想象,讓花的本色和它的寓意結合的如此完美。為了便於遊客們的欣賞,園藝師的叔叔阿姨們還根據花的外貌給各種各樣的菊花起了和花的外型相匹配的名字。“樂海の月”是一盆白色的菊花,給人第一感覺就是一輪圓圓的明月以東海升起。再加“岸の赤星”是一盆金燦燦的菊花,片片花瓣有如星星的光芒那樣耀眼,真像夜空中的繁星啊!又如“國華衝天”,這是一朵大紅的菊花,看起來像中國地圖,好像一隻紅毛的雄雞引吭高歌。我蹲下身子,湊近菊花一聞,啊!一股清香頓時沁入心脾,讓從感到舒服。

  我彷彿走進一個花的國度,除了路之外,其它地方都被花給掩蓋了。各種鮮艷無比的菊花引來各色各樣的小昆蟲,它們把花當做舞台,在舞台上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在那耀眼的花叢中,有兩隻驕傲可愛的孔雀在悠然自得的散布,彷彿也在欣賞這難得的美景。

  在花徑上,我想:人們都愛菊,一是喜其色,菊花色彩明麗,純結;二是慕其姿,形態各異,美不勝收的菊花總是讓人們留連忘返;三是敬其質,品位高雅而不媚俗。在百花凋謝的時候,只有它開得那樣堅決,那樣耀眼。“一年一度秋風勁,不是春花,勝似春光”,正是對菊花最真實的寫照。

  參觀完了菊展,同學們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公園。

  美麗的菊花,你在豐收的秋天盛開,給辛苦了大半年的人們帶來了收穫的喜悅,這是你對勞動了大半年的人們最好的回報。

  美麗的菊花,我以心底讚美你。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觀菊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菊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