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菊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菊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期中考試后,正好迎來了第二十三屆的菊展,菊展又在中山公園展出。星期六下午,我和夥伴們一起興高采烈地去觀賞菊展。我們隨着路標走到了菊花展示的地方。走近一看,我們便看到了一個由龍湖區展示的高6米半的大型花籃,花籃採用潮汕傳統竹藝編扎而成。祥雲花壇托舉着盛世花籃,象徵著全國人民普天同慶60華誕的喜慶場景。接着,我們走向了金平區所展示的菊花,走進門,便看到有許許多多盆菊花有規律地擺放而成的大花壇。這繁花似錦的場景可真讓人賞心悅目啊!最有情趣的還是竹趣澄園。景區將竹亭、竹子廊、疊石瀑布、小橋流水等元素,組成精緻的園林。真可以用“詩情畫意”這個詞來形容這處美景。隨着遊人們的讚歎聲,我們又來到了另一個展示菊花的地方,那裡的菊花都是一枝獨秀,五顏六色:粉如霞,白如雪……這些菊花不僅色彩斑斕,而且形態萬千:有的像彬彬有禮的小夥子;有的像婀娜多姿的小姑娘;有的像高傲的紳士……真是百看不厭啊! 

  觀賞完菊花,我想:不是有一句詩句“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嗎?啊!正是因為菊花不畏風寒,迎風傲雪,才能博得詩人們的讚美啊!菊花不僅是詩人筆下創作的主題,更是丹青妙於描繪的對象,被譽為“梅、蘭、竹、菊”四君子之一。菊花又令我想到了孤標傲世、高潔勁節的君子之德。這正好讓我想起一名偉大的詩人——陶淵明。他的人格與菊花的品格正好一致,他看不慣官場的黑暗,不願與污濁官吏同流合污,為保全心性毅然辭官躬耕田園,表現出不羨慕榮利,志有逸士之節的品格。 

  菊花雖然沒有牡丹艷麗,也沒有桂花香氣濃郁,當我喜歡它堅韌不拔、秉性高潔的品格。

您正在瀏覽: 觀菊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菊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