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菊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菊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觀菊展 

  我很喜歡花,特別是那美麗的秋菊,不僅僅是愛它的美麗,也是因為菊花是我們南通的市花。 

  秋姑娘用她那神奇的法力變出火紅的楓葉、金黃的稻子、甜美的水果……美麗的菊花,也是她變出來的一個亮點。 

  今年秋天,南通的園博園舉行了菊花展,我興緻勃勃,和家人到園博園觀看菊花。還沒到園博園門口,我已經聞到空氣中隱約的香氣,不禁想起一句詩: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一進大門,迎接我們的是一面五彩的菊花牆,在菊花叢旁拍照留念的人絡繹不絕。我們也用相機留下了這美好的一刻。順着花香,我們往前走,可是路上的菊花卻越來越少,咦?這麼大的園博園就這麼點菊花嗎?我正在疑惑,前面的人潮湧動,我們遠遠望去,隱約是一條巨型“花龍”,走近一看,這條大約長20米的“花龍”是用一朵朵小雛菊組成,雛菊是它身上披着的鱗甲,“花龍”的周圍用五彩繽紛的菊花、海棠花擺成的“雲海”,風一吹來,龍頭微動,彷彿看見一條長龍騰飛在彩雲中,給人一種騰雲駕霧的感覺。“花龍”散發出了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再繼續向前走,一條菊花長廊展現在眼前了,哇!這裡真是菊花的海洋,菊花嬌艷迷人,我們疾步向前,奔向這菊花長廊。瞧,這盆亭亭玉立的,瞧,那盆綻開“笑顏” 的,多美!這些菊花紅得像火、黃得似金、粉得像霞、白得如雪……她們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美麗了。她們有的像荷花、有的像大圓盤、有的像絨球、還有的像手掌……看,這盆白色的大菊花,花盤有碗口那麼大,像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用葉子擋着臉,樣子十分害羞,她可是冠軍得主喲! 

  這些花兒形態各異,或蜷、或曲、或伸、或直、有的像威風凜凜的大將軍,有的像海底的章魚、還有的像甲殼蟲……。 

  這些菊花不僅長得好看,名字也好聽,大黃袍、西尼公主、粉荷花……,用菊花還做成了許多造型,有蘇通大橋造型、有孔雀造型、還有為5.12汶川大地震送愛心的造型……我沉浸在這片花海之中,留連忘返。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的菊花!

您正在瀏覽: 觀菊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菊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