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菊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菊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菊展

  (菏澤市一完小6.1班 曹愛愛) 

  菊花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世界名花。據歷史記載,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歷史。菊花分紅、白、黃、綠、墨、藍、粉、紫八大色系。在萬物凋零之時,也是它盛開的旺季。 

  “金秋十月果累累,鳥語花香賞菊展。” 

  今天下午,我懷着愉快的心情來到兒童公園,和幾個小夥伴來觀賞第二十三屆菊展。 

  剛進公園大門,就可以看到一個球狀的噴泉,從裡面噴射出漂亮的水花。噴水池的周圍擺放着近百盆千姿百態的菊花,菊花上方有一個大牌子,上面寫着一排醒目的大字“菏澤市第二十三屆菊展”。走在小路上,道路兩旁,擺放着各種各樣的菊花,紅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黃的賽金……真是美不勝收。 

  有一種叫“綠牡丹”的花呈綠色,青翠欲滴,恰似碧玉,煞是名貴。另有一種叫“墨荷”的,黑紫色的花瓣,堪稱花中一艷。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獨頭菊”區,所謂獨頭菊,就是不管多大的枝葉上也就只開一朵花。這種花的莖是墨綠色的,很短。葉子也是墨綠色的,長得密密麻麻,葉子外邊還有一圈鋸齒。遠看,盛開的菊花像個絨球。其他的菊花,有的莖頂端長出了許多花蕾,像碧天里的繁星;有的飽脹的馬上要破裂時似的;有的挨挨擠擠的,像是在說悄悄話,還有幾朵綻開了笑臉,黃色細長的花瓣向外伸展,淡黃色的花蕊點綴其中,顯得格外美麗。陣陣微風吹來,菊花隨風擺動,像在翩翩起舞,又像在炫耀自己的美麗。 

  “百花怒放爭三春,唯有金菊開重陽。”歲值深秋,萬物凋零,各路花仙辭別人間,唯有金菊凌霜傲雪,不畏嚴寒,勝春而不爭春的風骨和氣節,成為我們中華民族不為外辱、不屈不撓的精神象徵!

您正在瀏覽: 觀菊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菊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