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菊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菊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高氣爽的秋天,是菊花盛開的好時節。今天,在陳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興高采烈地去廣場觀菊花展。 

  此時的廣場早已擺滿了數不勝數的繽紛的秋菊。當秋風姑娘提着裙擺姍姍走過,一縷縷淡淡的清香即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令人心曠神怡。放眼望去,那一簇簇菊花紅如塗朱,白似素玉,黃若金絲,黑類墨染,紫猶寶石,真是各盡其妙。 

  墨紅色的“村姑含羞”小巧玲瓏,花瓣向里合攏,好像一個羞答答的小姑娘不願意露出真面目;桔黃色的“中華念詩”,花瓣又粗又長,挨挨擠擠,抱成一團,好似一個金黃的大繡球,雪白的“白雲”,碩大的花冠,淡綠的花蕊,片片花瓣微微捲起,在秋風的吹拂下,彷彿在向我們點頭致意。 

  在這叢叢花海之中,“麥浪”最為引人注目,令我不得不駐足觀望。哇!好大一盆金菊!花瓣重重疊疊,千絲萬縷,多而不亂。它們又細又長,向四面垂下,遮住了片片翡翠般的綠葉。遠遠望去,猶如小女孩那頭金燦燦的捲髮,又若飛流直下的金色瀑布。 

  最具特色的要數那一盆盆美麗的“金雞報曉”了。它們呈大紅色,越往外顏色越深,纖細的花瓣一片一片伸展開來,好像一把把撐開的大傘,又像火紅的太陽放射出萬道光芒。 

  徜徉在這花的海洋之中,我不禁想陳毅的那首《秋菊》: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是啊,秋菊不但有美麗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它們具有不畏嚴寒,勇於向風霜鬥爭的頑強不屈的精神! 

  離開廣場,走在回學校的路上,我暗暗下定決心:今後一定向敢於同嚴寒鬥爭的菊花一樣,不怕挫折,不畏艱難,迎着困難勇敢前進!

您正在瀏覽: 觀菊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菊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