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寂寞焉如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焉如煙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穿過窗縫。斜斜地撒在地上。睜開眼,又是一天!回想夢的深處,只有黑暗無限蔓延。一大段空白。幾天呢?有幾天沒有再做過夢了?我苦笑一下。卻只發現唇角僵硬地揚起。摸摸手,冰涼刺骨,看着窗外,溫暖無限,而我卻忽地厭惡這陽光。抬起手,象徵性地遮住了太陽,沒有光線了,只有黑暗——已經過了幾天了?一天?二天?五天了,爸媽去北京已經五天了。自此以後,我發現,自己再也沒有做過夢了。夢——寂寞的使者。

  “旋轉,跳躍,我閉着眼¨¨¨”一圈又一圈。聽着蔡依林的《舞娘》,在空曠的房間里跳躍,轉圈,似乎可以感覺風的清新。手揚起,擺了一個姿勢。無盡地跳舞,無盡地旋轉¨¨¨風吹動衣角。又一次揚起腦中無限的寂寞。空曠的房屋,冰涼的空氣,這些只有我一個人在享受;溫暖的陽光,寂寞的樓房,這些被我關在了窗外;舞者的孤獨,舞者的無奈,這些只有我一個人在體會。陽光把影子投在地面上,它也在孤獨地舞着,享受寂寞。跳累了。拉上窗帘,屋子沉浸在一片寂靜中,黑暗裡,只有寂寞在快樂地向我揮手。孤獨——寂寞的朋友。

  我會趴在窗邊,看陽光照耀大地。突然覺得它好可憐!它是虛幻的,只能穿過物體;它不是實物,無法觸摸心愛的東西;它,不快樂,因為它也是孤獨的。它來自太陽,卻不屬於任何一個人,沒有一個可以交談的朋友。這樣想着,就驀然生出一股憐憫。我知道,它不屬於我,但還是伸出手,想接住它,卻輕易被它穿透,帶着悲哀的金色……耳邊傳來阿桑的歌“你聽寂寞在唱歌,輕輕的,狠狠的,歌聲是那麼殘忍,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陽光---寂寞的歌聲。

  黑暗降臨,星星孤獨的出現,它們離得那麼遠,心無法靠近。關了燈,我看着月色,孤獨卻美麗,寂寞卻優雅。風在低吟寂寞的歌聲,輕如薄翼,飄蕩在空中久而不散。灰色的天空,獨撐一個世界,只有寂寞,無奈和不甘。高高低低的樓房隱默在無盡的黑暗。黑暗,迎來寂寞和哀傷,無法快樂。那星星面無表情地眨着眼睛,夜如此孤獨,無伴……黑夜----寂寞永久不變的時間。

  在院子里,看着摹然變大的空曠,忍不住揚起嘴角。我抬頭看看自家的燈光,溫馨的黃色一點點閃現,我想像,父母在客廳里等我回家,那時,寂寞不在。心裡最溫柔的地方被觸動,呼啦啦濕潤成一片。溫暖在心裡出現,白色、黃色、彩色的燈光構成黑夜最絢爛的“陽光”,永久不滅。當寂寞的時間出現,它就會出現,照耀寂寞,卻驅不散寂寞。燈光----寂寞的心聲。

  我不停地仰望,尋找夢的起點,一路上,赤橙色的光芒將我的目光灼傷,一路上精靈們盡情地唱歌,告訴我:“寂寞焉如煙。”

您正在瀏覽: 寂寞焉如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焉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