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深受感動。

  這篇課文主要記敘了1949年秋,七連六班的五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主力,把敵人引上狼牙山,痛擊敵人,子彈沒有了,他們就用石頭砸,敵人始終不能前進一步,在山間橫七豎八地疊着敵人的屍體。最後,五位壯士英勇跳崖,壯烈犧牲。這篇課文里的五壯士對祖國的熱愛,對敵人的仇恨為革命事業勇於犧牲,寧死不投降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

  記得小時候,那是的我只是上幼兒園,爸爸教我騎單車,因為單車的後輪旁邊有兩個小輪,所以我放心地騎着。直到有一天,爸爸對我說:“你不能再依靠這那兩個小輪子來騎單車了,萬一你的小輪子被人偷了或者壞了,怎麼辦?你總得學會不用兩個小輪子就能騎啊!”我總是板著臉說:“你就放心啦,輪子放在家裡怎麼會被偷呢!還有如果壞了就再買兩個唄!”最後我還是被逼中答應了爸爸。

  開始,我總是跌跤,後來,大聲說:“我不學啦,不學啦。”爸爸走過來看見我手和腳都損了好幾處,立即安慰說:“孩子,萬事開頭難,只有過了第一關,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啊!”我聽了爸爸的話又繼續學了。過了幾天,在爸爸的指導下,我很快就學會了。

  通過了這件事,我覺得自己小時候很膽小,遠遠不及狼牙山五壯士,五壯士那種愛國精神,寧死不投降的精神,很值得做我們的好榜樣!

  高三:恐怕會個屁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